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一战找到山寨三巨头 哈里斯完美表现27岁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德文·哈里斯将自己的巴掌伸向天空,洛佩斯和考尼特·李的手已经等在那里,三个人的拳头握在一起,而在他们身后,范德维奇扶了扶自己的黑框眼镜,脸上终于挤出了一点发自内心的笑容。

  凯尔特人两年前夺得总冠军,靠的就是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三巨头”,如今少了皮尔斯的凯尔特人,却在主场输给了全联盟垫底的篮网——他们也有自己的“三巨头”。哈里斯、洛佩斯和李,三人联手贡献69分,带领篮网取得了本赛季的第六场胜利。

  “毫无疑问,现在任何一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范德维奇终于更换了往常的输球辞令,“但我必须承认,在客场,尤其是全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的地盘上取胜,有着更多的意义,这说明只要我们带着精神头去比赛,我们不输给任何一个对手。”

  昨天是篮网队长哈里斯的27岁生日,显然一场胜利更适合做他的生日礼物。23分5次助攻,哈里斯在罚球线上更是有着10罚全中的壮举,这个因为球队战绩不佳饱受争议的全明星后卫,在说到本场胜利时引用了凯撒的一句话:“我来我征服!我们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很有精神头,并且我们在该停的时候能停下来,我们做了一切赢球需要的事情。”哈里斯在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的打三分成功,帮助篮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当时给他助攻的正是搭档布鲁克·洛佩斯。

  洛佩斯如今已经成为球队核心之一,他和哈里斯的配合已是炉火纯青,两人经常在比赛中上演的空中接力,是二人进攻配合中的范本。他昨天抢下了25分7个篮板,在关键的第四节还剩1分钟时,正是他的两罚全中帮助篮网重新建立8分的领先。在和凯尔特人内线的抗争上也不落下风,洛佩斯如今已经具备成为一名超级中锋的特质,仅仅二年级的他就学会了如何去自我调节,让自己每场比赛的表现趋于稳定。

  至于考尼特·李,这个曾被魔术视为希望之星的得分后卫如今成为篮网的一个亮点,打开拓者就得到28分的他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中投和三分球帮助篮网一路领先,5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我们终于表现得像一支球队了,我们终于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终于在防守端做出正确的事情了。”李说。在第三节的时候,当凯尔特人将14分的分差缩小到6分时,现场的球迷情绪被调动了起来,这时李一次干净的中投命中,让主场喧闹的球迷偃旗息鼓,“当时声音是很吵,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得分,毫无争议的得分!”

  虽然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刚拿到本赛季第六场胜利,但至少在回顾这个混沌的赛季时,这一场比赛注定被提及:篮网“三巨头”,在客场带领球队战胜了凯尔特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