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小皇帝凭实力杀出条血路 未来之星怎可不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篮网主场85-89遗憾输给奇才,再次错过连胜机会,泰伦斯-威廉姆斯替补出战15分钟5投4中拿下11分,他差一点帮助篮网最后时刻逆转乾坤。

  泰伦斯的11分已经是他本月新高,也是一个月以来首次单场得分过双,对于两个月来数据一直陷入低潮的他来说,今天的比赛是最好的证明。其实早前就有专家曾评论泰伦斯这2个月在数据上出现危机,不仅场均出场时间从09年12月份的16.5分钟,下降至1月份的15.7分钟乃至2月份的15分钟,场均数据也从12月份的6.1分至2月份的3.7分。不过与数据相反的,泰伦斯对待比赛的成熟度有不小提升。

  初入联盟的时候,泰伦斯以豪门大学队长出身自居,09届11顺位新秀也得到了前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信赖,但养尊处优的泰伦斯却因浪投几近成为球队毒瘤。随后奇奇-范德维奇接手,急于改善球队面貌的代理主帅立刻将泰伦斯打入冷宫,随后他又爆出“博客门”,《纽瓦克星报》专家戴夫-达利桑德罗甚至透露,篮网教练组差点将其下放NBDL。随后得到惩戒的泰伦斯逐渐改善比赛态度,重获范德维奇的信任。

  虽说在数据上,泰伦斯依然没有起色,但实际上他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从表现最“毒”的11月份的35.9% ,升至38.5%,虽说还是不理想,但结合比赛实际表现,泰伦斯的表现已经有了重大的飞跃,特别是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篮网小前锋软肋得到彻底改善的希望。今天5投4中的泰伦斯,打出了赛季以来最有内容的15分钟。

  第四节2分15秒替补肯扬-杜林上场,仅过了1分12秒之后,泰伦斯就命中一次急停跳投,此前篮网被反超3分,泰伦斯帮助篮网紧咬比分,此前篮网陷入一段得分低潮。在泰伦斯得分后,篮网进攻依然混乱,随后为篮网再开张的依然是泰伦斯。

  如果不是篮网第四节在进攻端出现问题,也许泰伦斯就将成为本场篮网逆转奇才的英雄。实际上,今晚遗憾输球恰因为泰伦斯——他的出场时间只有15分钟,显然大大不足。对比首发出场的两位小前锋特伦登-哈塞尔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假若泰伦斯能够得到更多的信任,也许篮网本场比赛已经拿下。

  哈塞尔出场35分钟,4投1中只得到7分,CDR(罗伯茨)出场31分钟只得4分,贾维斯-海耶斯更是一分未得,三位主帅信任的小前锋合计得分只有11分,泰伦斯一人就得到了11分。所以说,这场比赛之后范德维奇应该好好考虑篮网的先发小前锋人选,运动能力超绝又技术全面的泰伦斯才是最合适人选。

  且不论泰伦斯能否为篮网迅速带来胜利,单从篮网为2010年夏天打造球队的计划出发,泰伦斯也是上上之选。泰伦斯在大学时就是领袖,甚至被专家称作“穷人版勒布朗-詹姆斯”,有身体、有组织能力、有对抗,他可以完全改善篮网侧翼的冲击力。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