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女篮锁定季后赛前三名 创造全国大赛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3:09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杰)回到主场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神勇依旧,她们上周五和周六兵不血刃地以85∶56和95∶82两胜云南队,从而在2009-2010赛季WCBA季后赛第一轮以2∶1淘汰对手,闯进四强,实现了河南篮球在全国大赛上的突破。

  客场走麦城让河南队及时清醒,回到济源她们又恢复了常规赛时的虎虎生气。上周五两队季后赛第二场较量,河南队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8∶0。王静第一节就砍下了13分,凯蒂也有6分进账,这一节河南队得到了26分,而云南队只有可怜的7分。此后三节,河南队给多名替补队员上场锻炼的机会,尤其是最后一节,场上队员全是年轻队员。即便如此,云南队也无力回天,以56∶85签城下之盟。

  上周六的比赛同周五的比赛如出一辙,有所不同的是,凯蒂率先发威,她第一节就砍下了18分,而河南队第一节就以39∶15领先了24分。第二节,李建新干脆让五名年轻队员上场锻炼,这几名年轻球员虽然开始时有些慌乱,但是稳住阵脚之后已经敢于同对手抗衡,尤其是蒋桦,连续投进了两个三分球,而本节河南队的年轻球员居然以18∶17赢了对手1分。后面的比赛波澜不惊,河南队以95∶82顺利取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上周五的胜利是河南女篮三次闯进季后赛的第一场胜利,此前的季后赛比赛,河南队全部折戟沉沙。而上周六的胜利,则意味着河南女篮即使在半决赛上不敌沈部,最终也会排名第三;因为三、四名之间不进行对决,按常规赛成绩确定最终排名,而河南队常规赛排名第一。这个成绩不仅是河南女篮在WCBA联赛上的最佳战绩,也是河南篮球在全国大赛上的最优战绩。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上,河南女篮曾经取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南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