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早知道布莱切进攻强 最后两个罚球不该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46  新浪体育
易建联:早知道布莱切进攻强最后两个罚球不该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新泽西时间2月28日),篮网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篮网在主场以85-89不敌奇才。易建联一举刷新两项生涯纪录,砍下20分19板。赛后,阿联在更衣室就被一群外国记者包围,在接受完外国记者的轰炸之后,阿联换好一身灰色的西装,来到专属采访室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是否意识到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篮板球?

  易建联:没太注意,没有意识到。

  记者:拿到20分19板的感觉如何?

  易建联:感觉其实并不好,因为我们没有赢得比赛,你没有做到你想做到的事情。

  记者:19个篮板当时意识到比平时多了吧?

  易建联:感觉是比较多,但当你输球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数据多高而多高兴,还是有点遗憾感。赢球的话感觉会不一样,因为这场球大家还是很想赢,昨天赢了波士顿,今天想在主场连胜,所以比较遗憾。

  记者:最后两个回合你们当时是怎么去防守的?

  易建联:我们当时去联防,去挡拆,但是当时他(弗耶)还是投进了两个球,当时我是努力防守,想迫使他传球。他一直保持了节奏,因为他在同一个地方投进了第一个球。

  记者:你的篮板进步是什么变化造成的?

  易建联:上个月,比赛不同了,我只是想在场上做点事情,那就是多抢篮板。

  记者:投失两个罚球感觉多失望?

  易建联:的确很遗憾,最后两个我应该投进,得到那两分,但是发生的事情就发生了。那两个不该不进,前面几个都罚进了。当时手有点硬,感觉不太好。

  记者:会不会有点紧张?

  易建联:不会紧张,动作出手时有点没完成好。

  记者:你腰伤全好了么?

  易建联:没有。没那么快。

  记者:对比赛有没有因为伤病不适应?

  易建联:只能说好一点,没有上个礼拜那么疼痛。

  记者:输掉比赛有没有感觉很可惜?

  易建联:很可惜啊,最初领先十几分,下半场第三节打得不太好,第四节把比分咬回来,(但是)进攻和防守出现了问题。

  记者:你前两节比赛出色,体力看来很充沛?

  易建联:这两场球就会尝试在场上跑动多一些,因为进攻不太顺,自己在场上跑起来,活跃起来,篮板球自己去冲抢,今天这场球有些失误,有些防守不到位,很多东西可以去总结。

  记者:最近球队配合比较默契,有一些变化,请详细谈一下。

  易建联:主要上半场打得比较流畅,球的转移,篮板球,对他们的冲击也很到位。

  记者:说一下布莱切的表现,比赛中你和他对位。

  易建联:早就知道他是一个攻击能力比较强的球员,攻击点很多,进攻次数很多。中间有点时间对他防守好一点,但是没有全场都盯住,后面让他打进去了。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新泽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