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妖人得分破生涯新高 阿联当学他勇担一哥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35  新浪体育
奇才妖人得分破生涯新高阿联当学他勇担一哥重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篮网主场85-89遗憾输给奇才再次错过连胜机会,安德雷-布莱切出场39分钟31投17中拿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6分,易建联理应学习这位年轻豪杰的霸气,要有敢当一哥的野心。

  本场比赛布莱切再破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此前他个人得分纪录是在2月17日砍下33分。同为瘦高型大前锋,同样依赖中投,同样有着内线大个子里不错的身体素质,越来越有自信和主动进攻意识的布莱切,是阿联最好的学习榜样。当奇才一团乱麻之际,布莱切毫不客气,接管球队开火权的霸气,是阿联应该去尝试的。毕竟在一支赢球不多的队伍,努力表现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对球队未来建设也同样重要。

  布莱切一直是FBA界(一种利用篮球数据进行的游戏)的宠儿,原因在于其高效率的数据输出。ESPN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是三年来一直对布莱切推崇备至,认定其将来必成大气。甚至在2009-10赛季的预测中,表示布莱切将来肯定是20+10全明星数据,唯一的阻碍在于他是否能够得到先发机会。果不其然,布莱切在赛季初顶替安托万-贾米森出任先发大前的头三场比赛,就砍下了场均21分6板1.3次盖帽的数据。

  有很多人说布莱切继承了凯文-加内特的衣钵,同样的高中生背景,同样的是瘦高身材,同样的有一手细活。只是两人命运不同,布莱切当初只是一个次轮新秀,在生涯的头4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替补球员。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奇才本赛季的多灾多难倒是成全了布莱切。送走同一位置的准全明星球员贾米森,给了布莱切上位成为奇才内线核心的机会。交易截止日后,出任首发的布莱切场均21.1分8.5板的答卷,最近5场达到了恐怖的“25+10”以上的数据。

  布莱切的主要进攻手段便是中投,这一点和加内特很像,两人都在0角度背转身跳投上颇有建树。不过霍林格则是由先见性的将布莱切的中投功夫看做双刃剑,形容他有好的中投可以让奇才获得稳定的内线得分。但他在命中率稳定性上做得实在太差,2008-09赛季甚至中投只有36.5%的命中率,虽然好于前一年的35.8%,但过低的命中率还是让他很难跨入核心的行列。

  但本场比赛,布莱切精确的中投几乎成为奇才逆转的关键,第四节开场,依靠中投帮助奇才领先的是他,中段依靠中距离将分差拉大至5分的是他,最后1分32秒依靠中投为奇才再次找到优势的还是布莱切。其实布莱切本赛季在得分端的进步无非是做到了两点:一是高度的自信,二是提升了持球能力。不再是得球后的匆忙出手,不再是过度依赖投篮。技术过硬的布莱切开始阅读比赛,明白如何运用投突结合打击对手,他今天给正面交锋的阿联好好的上了一课。

  易建联也应该像布莱切一样,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的进攻能力,得到单打机会就应该勇敢地尝试。保持足够的侵略性,才能让队友更加信任自己。今天的布莱切做到了,他在进攻端的霸气感染了奇才所有球员。其实霍林格在评价布莱切时,还表示其是一个篮板数据并不好看,但实际效率却很高的球员,场均获得23分钟收获5.6板,阿联本赛季场均则可以抓下6.8板。不过霍林格认为两人在篮板上都应该有更好的表现,场均8板是他们共同的目标。对于内线球员,一旦有了好的篮板表现,就是对个人身价成倍的增长。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