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勇创两项生涯新高 此战后请叫他篮板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37  新浪体育
易建联勇创两项生涯新高此战后请叫他篮板机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华盛顿奇才。经过一番苦战,篮网最终未能迎来本赛季首波连胜,主场85-89惜败。易建联出场39分钟,16投7中贡献20分19个篮板。

  这是阿联本赛季第5次攻下两双,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9次。凭此一战,阿联本季两双数已经超越个人生涯前两季之和。而他完成这5次两双、只用了35场比赛,相比生涯前四次两双用掉127场比赛,效率提高迅猛。

  这同时是阿联本赛季第一次攻下20+10的数据,阿联目前生涯有4次单场20+10。前三次分别是2007年12月22日,雄鹿主场胜夏洛特山猫,易建联17投14中拿到29分10板;2008年11月10日,篮网客场负于迈阿密热火,阿联11投7中、其中三分球6中5,拿到24分10板;2009年1月5日,篮网主场胜萨克拉门托国王,易建联14投8中,拿到22分13个篮板。

  易建联本赛季不论是得分还是篮板,稳定性都有显著提高。得分稳定性,阿联靠的是更丰富的进攻手段和更果敢自信的比赛态度,目前阿联场均4.0次罚球在联盟所有大前锋中排名第14位。手感不好的时候,可以去罚球线找机会,这是阿联本赛季一大蜕变。至于篮板球,阿联的后场篮板保护一直不错,本赛季随着身体对抗能力和力量的增强,他冲抢前场篮板的能力也大幅提高。最近两场比赛,阿联一共抢到16个进攻篮板,本季他场均1.9个进攻篮板在联盟亦能排到20名左右。

  近期因为受到伤病困扰,阿联状态有所起伏。整个2月份他只有4场比赛得分过双,两场比赛篮板过双,没有1次两双。相比1月份只有4场比赛得分未过双,5次篮板过双、三次拿到两双表现截然相反。不过今天对奇才,阿联进攻篮板(12)、总篮板(19)都刷新了生涯新高,看得出他已经完全走出了伤病困扰。在状态和手感都不好的时候,阿联懂得用篮板和积极性去弥补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下滑,这是非常主动积极的信号。

  3月份开门红,阿联向前冲!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