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急先锋闪耀天王山之战 湖人队内他天赋仅次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的球员们终于没有食言。在常规赛已经两败丹佛掘金队之后,他们今天在主场用下半场的反扑逆转战胜掘金队。在下半场引领球队反扑的并不是科比-布莱恩特,而是拉玛尔-奥多姆,正是依靠这位第六人的异军突起,湖人队才有了下半场的强势反弹。

  作为湖人队替补席上最有威胁的一个得分点,奥多姆在本赛季依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安德鲁-拜纳姆状态不佳或者受到伤病困扰时,奥多姆总能在内线很好地“补漏”,他在场上带给球队需要的帮助,这也是湖人队能够在战绩上继续领跑西部的原因。今天的比赛中,奥多姆又一次体现了他的价值。

  上半场中奥多姆的发挥并不抢眼,他只有6分入帐,他没有给掘金队的防守制造太多麻烦。不过当两队易边再战时,奥多姆似乎开启了进攻模式,他在第三节里就贡献了5分,这帮助湖人队把比分追近。第四节一开战,又是奥多姆站出来命中一个三分球,这一举帮助湖人队扳平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奥多姆在场上不断冲击掘金队的防线,他帮助湖人队慢慢拉开差距建立起领先局面。在下半场奥多姆一人贡献14分,他是湖人队能够实现主场翻盘的重要原因。

  湖人队在上赛季的夺冠过程中,奥多姆就曾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拜纳姆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不佳时,奥多姆在内线承担起了更多攻守责任,他和保罗-加索尔成为一对最佳拍档,他们支撑起球队的内线。正是出于对拜纳姆状态的担忧,湖人队夏天还是选择了与奥多姆进行续约,本赛季里奥多姆也用其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天同掘金的西部王者之争,对湖人来说就如天王山之战一般关键,因为如果再输给掘金,那么就会给可能的季后赛相遇埋下极大的心理阴影,好在奥多姆没有再次让丹佛人笑到最后。

  奥多姆球风更为全面,他在场上总能给球队带来全面的帮助,另外与拜纳姆相比,奥多姆的冲击力要更强一些,这往往会给对方的防守带来更大的杀伤。奥多姆与加索尔都是比较成熟的球员,他们在场上配合的默契度也要好于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组合,事实上当奥多姆和加索尔联手登场时,这才是湖人队的最强内线组合。

  今天与掘金队的比赛中,当科比投篮手感不佳时,湖人队需要有人能够持球突破给掘金队的内线制造麻烦,这种角色最合适的人选莫过于奥多姆,他用自己的速度、力量和臂展给掘金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特别是在比赛的下半场,奥多姆用他的进攻让对手付出代价。单论天赋,奥多姆可以说是湖人队内仅次于科比之人,他的能力毋庸质疑,问题在于他经常在比赛中不够专注,可如果他集中注意力把天赋发挥出来,就一定能成为对手的噩梦。

  以奥多姆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在许多NBA球队出任首发,并且是球队的前两号人物,可他仍愿意留在洛杉矶打球,原因不外乎是想再度实现冠军梦。在掘金队面前,奥多姆用良好的进攻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也用这场比赛告诉联盟的其他球队,湖人队不仅仅只有科比,他们还有更多地球员能够站出来统治比赛带给球队胜利,这恰恰也是湖人队最需要队中的其他球员所做到的。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