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溃败夜挺出火箭未来王牌 莫雷最期待之人终于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2:50  新浪体育
溃败夜挺出火箭未来王牌莫雷最期待之人终于发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0-133惨败于犹他爵士,凯文-马丁13投9中,投中了两个三分球,13罚12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2分。

  2月27日火箭主场109-104胜马刺,马丁在来到休斯顿后的第四场比赛中,打出了最精彩一战,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3分,尤其是14罚14中的罚球表现,令人大呼神奇。但休斯顿当地媒体仍然不甚满意,“这其实是凯文(马丁)原本就应该有的表现,他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的确是这样,单纯从得分来看,马丁的确是恢复到了巅峰时的水准,但其实他的进攻效率其实并不算很高,24投9中中规中矩,但6投1中的三分球告诉我们,他的投篮手感远没有恢复到最佳。

  客场溃败于爵士,对发力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火箭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若非要从中找到积极信号的话,那无疑是马丁终于亮出了冷血杀手之剑。

  首节比赛,马丁就劈下了16分。单就进攻端来说,首节中的马丁无疑是完美的。前四场比赛,马丁总共才为火箭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这是那个职业生涯有两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成的马丁吗?本场比赛一上来,马丁就接到阿隆-布鲁克斯传球射中1粒三分,首节还剩3分20秒时,他又接到蔡斯-巴丁格的传球再添一记三分——首节三分球2投2中,马丁终于找回了外线感觉。

  一旦结合进命中率很高的三分,马丁的进攻便很难防范,因为他有独门绝活造犯规骗罚球,首节比赛他4罚4中,因为他有最拿手的妙手空空接球便投,首节比赛他两分球4投3中。中投,罚球,三分,首节比赛,马丁将十八般武器都使了出来,独取16分。从纸面对比中早应该看到,德隆-威廉姆斯根本无法防范,布鲁克斯被打爆几乎板上钉钉。事实也是如此,首节德隆就砍下职业生涯单节最高的20分,爵士得到了39分的高分。这种情况下,火箭一味靠防守当然不靠谱,唯一的应对之术便是进攻。好消息是,马丁用16分让火箭不至于在首节便被拉开比分。首节火箭35分,马丁占到16分,他在进攻端的顶梁柱作用不言自明。

  经过了四场比赛后的磨合适应后,马丁在本场比赛中完全放开了手脚。信手举一个例子。第三节还剩6分33秒时,马丁在三分线外接球,他做出投篮姿势,极为逼真,防守球员马上就扑了上来,马丁瞅准时机躲开封盖,往前点了一步,拔起就是一记中投。这一球很能概括马丁的进攻特点,他处理球干净利索,头脑冷静,从不拖泥带水,很善于把握进攻机会。

  马丁身材瘦弱,这是他的短板,因为这因为他无法在底线背身强打,在防守时也很吃亏,但反过来说,这也成就了马丁,让他有敏捷的身手和轻盈的球风,且是个快攻高手。第三节还剩4分30秒时,巴丁格抢下后场篮板,扬手就是一个长传,此时马丁早已悄无声息地到了前场,接球几乎不用做任何调整,就来一次三步上篮,轻松摘下2分。

  13罚12中,造犯规能力不减,两分球9投7中,三分球4投2中,33分中便砍下球队最高的32分,效率、洞察力、智慧,马丁在这场比赛中将进攻才华全盘施展。

  连续两场30+后,马丁已经确立了火箭第一攻击点的地位。引入外线核心火力点,这是火箭决意进行交易的初衷,现在来看,马丁正是那个理想球员。

  交易达成后,很多专家发出了这样的质疑,马丁的合同到2013年才到期,火箭这不是作茧自缚自堵后路么?所以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火箭引进马丁,不过是想解燃眉之急罢了,说不定等到夏天便会将他交易。事实真是这样么?大家都知道,尽管阿德尔曼的标签是普林斯顿,但他在开拓者,勇士和国王执教时的一个主旨是“动态进攻”,最讲求传切配合。说白了,在阿德尔曼的球队中,最好不要有必须有球在手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这样看来,引进马丁显然是火箭管理层有的放矢,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结果。马丁缺乏领袖气质,却是一个不需要持球在手,最吻合阿德尔曼理念的高效攻击手。

  正如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马丁确实是阿德尔曼最想要的那种球员,只要他还在火箭执教,马丁必会受到重用,他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火箭拼图中的外线王牌。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