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两次变动仍难获胜 史诗般传球竟只是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2:38  新浪体育
内线两次变动仍难获胜史诗般传球竟只是昙花一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当面对梅米特-奥库和卡洛斯-布泽尔,有时候还会有保罗-米尔萨普的强大内线的时候,火箭队能够给出怎么样的答案?

  也许火箭昨天在面对蒂姆-邓肯的时候给出的答案,让不少人都已经盲目的乐观,觉得火箭的内线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甚至可以和全明星级别的内线抗衡了。但是,幻想是美好的,事实则是残酷的。爵士在老帅杰里-斯隆的调教下,堪称联盟中最有名的铁血军团之一。而没有了防守领头人肖恩-巴蒂尔的火箭,在这样的铁血军团面前,迎来的结果,自然不会让人满意。

  其实今天火箭的内线针对爵士,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整。

  首先是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在进攻中职能的调整。虽然说斯科拉在上一场比赛中拿到了30分,但是今天开局之后的几次投篮就可以看出,斯科拉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不过那个时候,由于阿隆-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出色的手感,火箭教练组似乎还没有想要要针对这点做出调整。反倒是火箭的两名内线球员在场上自发的做出了调整。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26秒的时候,斯科拉已经拉到了三分线附近。斯科拉的观察能力是相当出色,当他看到反跑溜底线的布鲁克斯的时候,直接给出了一个击地的妙传。这样的传球,直接穿越了爵士队的两名防守球员,落到了布鲁克斯的手中,布鲁克斯上篮得手,帮助火箭队拿到两分。这样的画面,斯科拉和海耶斯在首节比赛中屡次给我们上演,总算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遗憾的是,火箭的这种改变并没有坚持到最后,当火箭的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他们糟糕的防守让爵士队彻底的拉开了比分。

  第二个调整不是进攻上的,而是防守上的。我们都知道,拥有奥库,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的爵士队,在内线的整体实力上是要高出火箭一大截的。要想在一对一的正面防守中阻挡爵士内线的进攻,对于火箭来说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全场比赛爵士队的三名内线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还送出了5次盖帽,让火箭的内线吃够了苦头。

  不过火箭的几名内线球员也都是聪明人,他们既然知道了对手的强势,当然也不会选择去和对手硬碰硬。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02秒的时候,海耶斯就没有顶着布泽尔防守,而是卡住了布泽尔上篮的必经之路,造成了布泽尔的带球撞人。事实证明,这也是火箭防守爵士队内线的最好方法。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爵士队加强了中距离的投篮,加上今天爵士队的恐怖命中率,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火箭队这种制造进攻犯规的战术。

  而最后,火箭队已经彻底的陷入了慌乱,别说这种冷静的造对方带球撞人了,就连整体的防守体系都已经彻底的崩溃。

  这两个内线的调整,虽然说都或多或少的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却并不足以帮助火箭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如果火箭队想要在比赛中继续自己上一场击败马刺的势头的话,就一定要找到控制对手内线的方法,否则,一切的崩溃都会从内线开始。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