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易带来火箭历史第一次 3人30+是姚明最佳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也许在一场比赛中,一支球队同时有三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就已经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了。那么,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同时有三名球员得分超过30分,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奇迹了。

  至少,这种情况,在之前火箭队的历史没有出现过。而当今天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连续两次被马刺球员犯规,从而获得4次罚球机会,将自己的得分从27分提升到31分的时候,火箭已经在球队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易斯-斯科拉在比赛中拿到了30分,凯文-马丁在比赛中拿到了33分,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火箭在球队历史上,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有三名球员的得分超过30。

  其实这样的数据,看起来并不困难,但是真的要做起来,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首先,他要求球队的实力平均。这点,不管是当年公牛队的迈克尔-乔丹和皮蓬的组合,还是后来洛杉矶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加上沙克-奥尼尔组合,都很难做到这点。而如今的NBA阵中,本来奇才的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很有希望做到这点,而掘金队的众多得分高手也有着这样的能力,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打出过这样的数据。

  火箭队能够做到这点,可以说是充分的发挥了交易之后的优势。马丁的加盟,让火箭有了一个新的得分点,而今天他和斯科拉,布鲁克斯的三足鼎立,将会是未来姚明无法上场的时候的主旋律。

  其次,就是球员要有着无私的精神。如果一名球员一个人包揽了30多次出手机会才拿到30分的话,那么,恐怕要找到另外两个球员来拿到30分,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好在布鲁克斯作为控卫,本身就有着一定的传球能力;而马丁突破之后的分球也相当犀利;至于斯科拉,他是最不用担心的,在国际赛场上的磨练,让他的传球意识已经炉火纯青,也只有这样的组合,才能够创造火箭的历史。

  三人30+,对于如今的火箭来说,是一个足以帮助球队获胜的数据,而对于未来的火箭来说,则意味着更好的未来。

  大家想想,当姚明回到球队之后,他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出色的得分手来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加上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火箭的实力将达到怎样的一个程度。光依靠这三名球员,火箭恐怕很难参与到总冠军的争夺战中;但是,如果这三名球员能够保持这样良好的得分状态和团队的配合,再加上下赛季复出的姚明,火箭将成为联盟中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