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3大改变收到成效 兵不血刃废掉新秀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上一场比赛火箭输给魔术,完全可以算的上是一场惨败,尤其是火箭的内线,不管是查克-海耶斯还是路易斯-斯科拉,都被对手打的没有任何脾气。而今天面对马刺的蒂姆-邓肯和全明星新秀赛最佳球员德胡安-布莱尔,火箭队的内线究竟要做出怎么样的调整才能够获得胜利呢。

  我们不得不承认,今天火箭确实在内线做出了改变,而从比赛的结果看来,火箭的改变也起到了很大的效果。虽然说今天马刺的状态不敢恭维,但是火箭能够一直保持着大比分的领先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绝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火箭今天在内线做出的改变吧。

  首先是尽量避免在防守中和对手进行正面冲突,毕竟,布莱尔和邓肯在身高,身体素质,爆发力和弹跳力,都比火箭的球员要出色很多。如果在正面防守他们进攻的话,那么,火箭肯定要收到非常巨大的损害,几名内线球员也肯定会背上沉重的犯规包袱。

  而今天火箭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加强了在内线的卡位。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9分58秒的时候,火箭已经连续两次造成了对手的进攻犯规。火箭在内线的这种卡位,确实也让马刺非常头疼。邓肯在第三节比赛中失态领到技术犯规,固然有一部分原因是海耶斯的防守出色,但是也有相当主要的因素,是火箭在内线的卡位太死,让邓肯在比赛中打的非常不舒服。

  其次是加强了对内线的协防和包夹。在比赛中,我们不仅仅一次看到了这样的镜头。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05秒的时候,邓肯突破了海耶斯的防守之后强攻篮下,这个时候海耶斯已经无计可施,但是巴蒂尔从边上掩杀过来之后,直接一次封盖,盖掉了邓肯的上篮。这种漂亮的盖帽,目标还是邓肯,实在是非常提士气。

  而在第三节比赛中,当邓肯在底线拿球的时候,布鲁克斯义无反顾的扑了上去。虽然这也给邓肯留下了一个传球的空档,但是布鲁克斯一点都没有犹豫。这样的协防即使偶尔会出现失误,但是给对方心理造成的压力也非常巨大。

  最后就是让斯科拉的职能进行了调整。火箭更好的利用了斯科拉的攻击范围,从比赛一开始,斯科拉就屡屡的拉到中距离进行进攻。马刺球员对于这个变化显然没有什么准备,斯科拉好几次拉到外线,马刺球员都没有跟出来。结果斯科拉中距离频频投篮命中,最终30分的得分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切。

  而在内线的攻击中,斯科拉则没有过多的进行躲闪,而是更多的致力于和对手进行身体上的接触,制造对手犯规。全场比赛斯科拉一共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更为惊人的是,斯科拉14罚14中,在自己拿到分数的同时,对马刺的内线造成了巨大的杀伤。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马刺的布莱尔直接6次犯规被罚出场,斯科拉就是最主要的功臣。

  在内线做出的几大调整,让火箭打出了和之前一段时间完全不同的精气神,从而在和马刺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大比分的领先,并最终获得了胜利。如果火箭想要继续冲击本赛季季后赛的话,那么,如何延续今天的状态,将是接下去最重要的一个课题。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