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退居幕后单节送6助攻 傲慢湖人再尝轻敌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洛杉矶湖人回到主场,迎战费城76人。过去两场湖人客场背靠背打得无比艰难,1分险胜灰熊然后苦战不敌小牛,此番回家对阵实力平平的76人必须拿下。而让球迷感到遗憾的是,阿伦-艾弗森今天依然无法出战,他无缘跟科比-布莱恩特再演一出96同级大战。

  没有AI不代表76人没有威胁,实际上他们的真正主力组织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具备不俗的实力。开场后第一次进攻,正是威廉姆斯犀利的突破搅乱了湖人防线,妙传篮下空位中的达缪尔-戴伦姆特,后者轻松暴扣得分。湖人则从内线打起,加索尔拜纳姆双拳出击,前者强攻后者抢进攻篮板得分。随后进攻中湖人连续抢到3次进攻篮板可都没能得分,双方一通乱战后湖人快攻由加索尔扣篮得分。

  湖人的隐患在于对手的快攻,前几场卫冕冠军都在这方面吃到大亏,76人同样明白这一点,落阵地一板一眼他们肯定不是对手,于是加快节奏成为费城人的主旨,反而趁乱打劫连续得分将比分超出。7人的快节奏却也难以避免高失误,湖人断球后阿泰斯特也上演快攻暴扣。科比断球后送出妙传,拜纳姆空中接力暴扣竟然扣飞!马上伊戈达拉给小鲨鱼上了一课,威廉姆斯妙传小AI空接单臂暴扣,双方战成13平。

  防守方面76人做的并不够,科比并不自己进攻,而是用自己精妙的传球去羞辱对手防线,飞侠看准篮下空挡送出妙传,阿泰如训练一般轻松上空篮得分;几分钟后,又是科比助攻,这次拜纳姆没有辜负,一个空接暴扣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刚打了6分钟科比就已经送出4次助攻。

  首节还剩4分钟,科比终于首次自己出手,一个跑篮轻松命中,湖人连续得分打出6-0小高潮。76人马上连得4分还以颜色,湖人赶紧做出阵容调整,乔丹-法玛尔和拉马尔-奥多姆入替。湖人又犯了比赛不够专注的老毛病,科比漫不经心的传球被埃尔顿-布兰登轻松断掉,对对手不够重视是会付出代价的。

  果然,76人很快让湖人尝到了滋味,威廉姆斯半分钟内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科比的中距离出手太过草率,随着戴伦姆波特篮下连得4分,76人25-22反超。首节结束前科比罚中两球,奥多姆中线出手差一点命中,湖人24-25落后结束第一节。科比只得到4分,不过送出了6次助攻。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