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不起眼之人却最重要 他让石佛撕下稳重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在火箭的先发的五名球员中,一般来说,比赛中数据最差的球员肯定是查克-海耶斯。虽然说肖恩-巴蒂尔是防守专家,但是时不时的三分球也能让他有着不错的数据,但是海耶斯却连这种机会都没有。

  的确,当我们看看海耶斯今天的数据的时候,也肯定会对海耶斯的表现有些失望。在比赛中海耶斯拿到了4分5个篮板,还有4次犯规,这种数据放到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的首发中锋身上,恐怕都会被不少人嗤之以鼻。然而,就是全场数据最差的海耶斯,在比赛中却发挥出了无人可以替代的作用。

  也许是吸取了上一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轰爆火箭内线的经验,今天马刺队上来就用蒂姆-邓肯在比赛中在内线发动强攻。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马刺的第一个投篮就是由邓肯拿到,而当比赛进行了几分钟之后,邓肯也一直包揽了马刺的得分,马刺在比赛中的前8分,都是邓肯一个人得到的。因此,如何防守邓肯,也就成为火箭在今天比赛中的重中之重。如果任由邓肯这么发挥的话,火箭很有可能重蹈前天比赛的覆辙,被对手一个人摧毁内线,从而输掉比赛。

  但是这个时候,海耶斯站了出来。海耶斯虽然也无法完全阻挡邓肯的进攻,但是,他却有着各种各样的方法,让石佛失去平日里的冷静,甚至让我们看到了平时不太容易看到的一个邓肯。在第三节还剩下10分40秒的时候,海耶斯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和邓肯同时起跳,但是他的胳膊在空中依然和邓肯紧紧的纠缠在了一起。在海耶斯的干扰下,邓肯居然没有能够抢到篮板球。对于海耶斯的纠缠,相信邓肯也是不胜其烦,心里已经有了火气。在落地之后,邓肯直接冲着裁判吼叫,还比划着一些什么。眼看着裁判无动于衷,拿到篮板球的凯文-马丁又要从自己身边走过,邓肯干脆一把抓住了马丁的手臂,将马丁拉了下来。这样明显有着抱怨性质的动作,裁判当然不会放过,直接吹罚了邓肯的技术犯规。能让石佛都冲冠一怒,海耶斯的防守功力可见一斑。

  其实海耶斯今天在比赛中真是让邓肯吃了不少苦头。海耶斯知道,自己在上三路根本无法和邓肯抗衡,只要让邓肯将皮球举起来,海耶斯就彻底的无计可施了。因此,海耶斯的下手相当快,在邓肯一转身之后,就直接准备拍掉他手中的皮球。在第三节还剩下9分50秒的时候,邓肯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向着内线突破,结果刚迈出一步,海耶斯一掌将皮球打掉,裁判也没有吹罚海耶斯犯规,只是判给了马刺一个前场球。刚刚在不久之前领到一个技术犯规的邓肯纵然心中有着万般不满,却也不敢再多抱怨什么。只是,平日里古井不波的那张石佛脸上,又让我们看到了一丝无奈。

  全场比赛,邓肯一共拿到了17分8个篮板,全场17投8中。这样的数据,也许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但是放在邓肯身上,却让我们不得不承认火箭对邓肯的防守相当成功。而这其中最关键的人物,就是查克-海耶斯。

  也许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就一直有人在质疑火箭对海耶斯的使用,质疑阿德尔曼在比赛中坚定不移的让海耶斯首发的正确性。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海耶斯也屡次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都很难平息人们的议论。不过相信在看过了海耶斯对邓肯的防守之后,不会再有人怀疑海耶斯在火箭首发阵容中的地位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