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小时候曾是左撇子 一场篮球赛改变霍华德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如果不是小时候的一次意外,现在大伙儿见到的“魔兽”霍华德,可能会是一个“左撇子”。

  “不论在奥兰多还是在其他城市,总有很多篮球迷和打篮球的孩子们问我是如何把我的左手练得如此出神入化。我想说,在我众多的武器中,左右开弓是我一大利器,”霍华德说,“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小时候一直都是左撇子,我用左手写字,用左手吃饭,用左手投篮。”

  然而,学生时代的一场篮球赛,改变了“魔兽”一生的故事。“八年级时,我试图在一个对手头上灌篮的时候,他把我撞翻了,下落时我左手先着地,结果手腕骨折,”霍华德回忆说,“从那以后,我便开始训练自己用右手写字,右手吃饭,右手投篮。那时候完全没有想到,小时候手腕的意外受伤会帮助我成为一名NBA球员。”

  如今在NBA赛场上,我们有时依然能看到霍华德用左手攻击对手的篮筐,既有左手的小勾手,又不乏左手的单臂灌篮。“魔兽”也坦言,在尤因的指导下,他正在努力练习各种进攻技巧,包括左手勾射、中距离投篮等。他说:“左右开弓能很好地帮助我对付那些内线的大个子们,同时又能让我搞定双人包夹,摆脱那些外线小个子们的纠缠。我想对所有年轻的兄弟们说,你们绝对应该尝试着练习一下左右开弓的技巧哦,这样就能让你变成一个更加可怕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