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用杰弗里斯阿帅暗下决心 誓将小个阵容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6: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让马丁打先发,其实是阿德尔曼的无奈之举,毕竟马丁才刚与球队合练了两天。不过,在阵中又增添马丁和杰弗里斯两名能在外围投篮的球员之后,阿德尔曼打算进一步在比赛中使用小个阵容。

  除了马丁,剩下三名新加盟的球员,第一个得到阿帅重用的是杰弗里斯,某种程度上就证明了阿德尔曼要把小个阵容进行到底的决心。与黄蜂的比赛,阿德尔曼让杰弗里斯上场打了28分钟,而且大部分时间让他充当四号位的角色。杰弗里斯也没有让主帅失望,虽然和其他球员的配合还略显生疏,技术动作上也有些毛糙,但杰弗里斯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大大弥补了火箭内线制空能力不足的弱点,多次高高跃起把对手的投篮扇飞,并且还抢下了许多前场篮板,为火箭队赢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整场比赛,杰弗里斯得到11分,抢下9个篮板球,其中有6个前场篮板。到了比赛最后时刻,阿德尔曼更是让杰弗里斯打起了中锋,带着四名小个子满场飞奔,希望用速度和机动性遏制对手,虽然最后依旧输掉比赛,但却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我们曾经得到过反败为胜的机会,当时用的就是小个阵容。不过随后对手又把奥卡福换了上来,我当时本来可以换上大个子的,我也准备这么做了,如果当时我们再防住一次进攻,就可以取得领先了。不过实际情况没按我的预想发展,于是我们落后了5分,并且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我们就必须继续保持速度优势,坚持继续用小个阵容打完,”谈到比赛最后时刻的小个阵容,阿德尔曼说。

  不过,小个阵容是把双刃剑,在进攻中固然可以更快速,但在防守上也很容易被对手打出针对性进攻。就像巴丁格所说:“我想我们在第四节那段时间找到了一些方法。我们的队员可以轻松传球,也可以轻松上篮。我想这就是小个阵容的威力,让他们无法防住我们,他们真的无法阻止我们的进攻。但是在防守端,这样的阵容也伤害了我们自己。”

  如何用好小个阵容,怎样让新队员融入球队,将是阿德尔曼接下来要好好研究的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