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模范队长也要小心下岗危机 离开火箭并非危言耸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3:09  新浪体育
模范队长也要小心下岗危机离开火箭并非危言耸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凯文-马丁的加盟,让火箭队在二号位和三号位上出现了先发人员拥挤的情况。由于马丁迟早会坐稳二号位的先发,因此在巴蒂尔和阿里扎之间就存在一个取舍问题。尽管阿里扎因伤缺阵让阿德尔曼在这一场中不必对谁担当先发的小前锋做出选择,但从长远来看,巴蒂尔恐怕还是这一场争斗中的输家。

  甚至有人怀疑,在今年夏天,进入合同年的巴蒂尔将成为火箭队进行交易的筹码。

  的确,这样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尽管巴蒂尔防守出色,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火箭队的这几个赛季,这位基本功扎实的老将却罕有真正出彩的表现。尤其是本赛季,在姚明和麦蒂都缺阵的情况下,巴蒂尔的个人得分、篮板、抢断,投篮命中率都没有想象中的提升。

  都把巴蒂尔和马刺队当年的夺冠功臣布鲁斯-鲍文相提并论,但从现在来看,32岁的巴蒂尔似乎并不比鲍文要更出色。

  巴蒂尔要想继续在火箭队打下去,他就要更积极一点,而不是单纯的成为一个防守球员。他的进攻要更积极一点,要在防守中更全面一点,投篮要更精准一点。而今天和魔术队的比赛,巴蒂尔似乎有重新找回了一点活力。

  全产比赛,巴蒂尔是出场时间仅次于马丁和布鲁克斯的球员,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7分钟,6次出手投进5球,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14分并有9个篮板和3次助攻。三分球这一场是巴蒂尔出彩的地方,这也是他继和雄鹿队的比赛中又一次单场投进3个以上的三分。相比较高命中率的三分球,9个篮板更值得关注,这亦是巴蒂尔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第四次单场的篮板球个数超过8个。相比较他场均只有4个左右的篮板球数量,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巴蒂尔必须改变,如果说之前的几个赛季,他在火箭队的角色比较单一,只需要盯防好对手的箭头球员,那么现在在火箭队,他就需要更加全能。

  事实上,细看阿德尔曼在火箭队的用人喜好,你也会发现,阿帅并不喜欢在自己的体系中有过于特例独行的球员。对于姚明和麦蒂,阿帅也是这个态度,为什么麦蒂本赛季不能获得融入球队的机会,除了和球队管理层之间的纠纷,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阿帅认为麦蒂不会为球队而改变,不会放弃他在战术体系中的特殊性。

  回到巴蒂尔的身上,在之前的几个赛季,因为姚明在内线带来的防守统治力,这让巴蒂尔可以放弃一些东西,例如篮板球的保护,而全身心的投入到一对一的盯防中去。但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内线已经没有了防守屏障,巴蒂尔也不能成为一个只顾盯人的球员,他也需要保护好防守篮板,需要在进攻中更频繁的移动。

  对比马刺队前防守悍将布鲁斯-鲍文,这位身体条件着实一般的小前锋在锻炼出来了一手贴身防守秘诀的同时也不忘记锻炼其他的方面,例如底角的三分球。鲍文自1999-00赛季之后的12年中,只有4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低于40%。相比之下,巴蒂尔被认为是火箭队最稳定的三分球射手,可职业生涯9个赛季,只有1个赛季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超过40%,本赛季更是只有36.3%,这是不是有些不尽如人意呢?

  对于巴蒂尔来说,阿里扎和巴丁格的进步相当明显,如果他真的再不能有更积极更上进的表现,或许,离开火箭队也就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