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吞噬火箭排骨阵容 阿帅对野兽菜鸟从来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2:50  新浪体育
魔兽吞噬火箭排骨阵容阿帅对野兽菜鸟从来不感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11投全中,还赢得了12次罚球(命中8个),全场独得30分16个篮板,开场连续两次犯规,首节基本作壁上观的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却打出了本赛季最轻松畅快的一场比赛。不是“魔兽”功力大增,的确是火箭为霍华德创造了无比宽松的环境。

  火箭首发中锋查克-海耶斯总共只打了9分钟,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也只出场不到16分钟,阿德尔曼这场比赛最依赖的内线球员,是澳大利亚人大卫-安德森和新来的贾里德-杰弗里斯,另一个新人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也在上半场赢得了几分钟出场时间。首发两大内线身高劣势明显,防守太吃亏,这种变阵无可非议;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三位虽然身高在2米10以上,但却一个比一个瘦弱。在很多人看来,力量差、体重轻是安德森的主要缺陷,但澳大利亚人却是三人里面体重最重的——面对这样的“排骨阵容”,霍华德怎能不大发神威?

  其实,球迷无需怀念离去的卡尔-兰德里,火箭阵中并非没有野兽型球员。第四节最后2分钟才披挂上阵的乔丹-希尔,本不应该仅仅得到垃圾时间出战的机会。今年选秀首轮第8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的希尔,曾经被认为是小斯第二,超强的身体素质是他的最大本钱。至少可以肯定,在防守霍华德时他的表现不会比今天火箭几个内线更差了。阿德尔曼为什么不肯早一点用他呢?

  这样的事情,在阿帅此前执教生涯中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如今在夏洛特山猫中打得风生水起,还入选了今年全明星阵容的杰拉德-华莱士,当年被国王选中时就不受阿德尔曼的待见。和如今的希尔一样,年轻的华莱士也是个身体素质一流但技术略显粗糙的球员,而阿德尔曼对这样的菜鸟从来不感冒,华莱士基本没有得到什么表现机会。山猫创队时要从其他球队挑人,国王也没有将华莱士列入保护名单,白白送这员悍将去了夏洛特。

  希尔能不能成为下一个杰拉德-华莱士,谁也不敢打保证。但任由阵中缺口越来越大,却不去试验新人,确实有些暴殄天物。如果连打魔术这样上半场就落后20分的比赛都不能放手试阵,那希尔如何能有出头之日?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