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两种态度环绕麦蒂 Tmac是尼克斯高层诱人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在尼克斯输给雄鹿的比赛后,纽约两大平面媒体的头条,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对比。

  《纽约时报》”的标题是:“尼克斯的新来者,也许能够为麦迪逊带回激情”;而《纽约邮报》”却是:“麦蒂的膝盖”。

  这就是目前大苹果,对于麦蒂的两种态度:期待和抛弃。

  麦蒂膝盖仅仅不适

  如果不是博格特的疯狂演出,麦蒂和尼克斯的这个夜晚本不会太糟糕。而无论如何,他的15分依然球队的最高。而且,原本麦蒂的数据还会更出色一点。

  比赛还剩5分58秒时,麦蒂在弧顶位置运球,队友掩护后一次自信的直接起身跳投,三分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最后一个球。回身跑回自己半场时,他一瘸一拐,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都看在眼里。又坚持了2分钟,麦蒂下场,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而在他这个三分之后,尼克斯全队只投进了1个球。

  比赛结束后,麦蒂承认,在比赛中,他两次扭到膝盖,而后一次就是那记三分后的落地。“在上半场,我在对抗时,膝盖撞到了别人,当时我还没有感觉。但中场休息我坐了15分钟,却突然感觉疼起来。接下来在比赛最后时刻,我膝盖又撞了一下,教练也看到我走路不利索了,所以就把我换了下来。”

  考虑到麦蒂这两年的伤病史,《纽约邮报》直接紧张起来,他们认为也许麦蒂又可能倒下:首先尼克斯立刻会碰到背靠背,在雄鹿后直接去客场挑战凯尔特人,而麦蒂很可能错过比赛,而接下来按照惯例,也许他就会宣称自己需要休上一段时候,然后,赛季就结束了。

  显然,麦蒂已经感受到了这样的怀疑,比赛后在更衣室,他这样告诉记者:“幸运的是,我没有伤到膝盖,只是有些不舒服。也许我应该让它们歇一下,看看在接下来的比赛前会发生什么吧。也许我不打和凯尔特人的比赛。”

  不过,当球队连夜赶到波士顿后,有跟随专机的记者发回了更新消息,麦蒂在飞机上已经表示:“我已经不再疼痛了,今晚打比赛没有任何问题。”几个小时内的变化,只能说明麦蒂如今有多渴望证明自己,也多担心别人对自己健康和状态的质疑。2个月的时间,不到30场的比赛,麦蒂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表现最大化,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麦蒂今年夏天需要的是一份长期合同以安度晚年,他不能再失去任何机会了。

  而这样的渴望,也是《纽约时报》对于麦蒂希望的基础:“他在和雷霆的比赛,让麦迪逊广场花园获得了很久所缺乏的激情,即使输给雄鹿,他依然是球队得分最高。在这支球队多年的满目疮痍后,特雷西会成为一个新的摇滚明星。他现在有强烈的表现欲,这恰恰是之前尼克斯所缺乏的。”

  纽约高层看好麦蒂

  麦蒂目前的积极态度,是尼克斯管理层所乐于看到的,虽然他们也拥有着纽约媒体那般摇摆的态度,但至少,一个出色的麦蒂,能够让尼克斯为自己今年夏天留条不错的后路。

  当涉及火箭、国王和尼克斯的三方大交易刚刚完成时,纽约管理层弹冠相庆的是,他们终于把杰弗里斯2011年夏天才能到期的合同,送了出去。而麦蒂也根本没把这里当作归宿,他甚至表示自己铁了心去抱大腿:“如果我的合同被买断,骑士或者湖人,我会从中选一。”

  倒是最近连续两场的表现,却让尼克斯把麦蒂看成了最后两个月的领袖,主帅丹特尼向来不轻易夸人,但他还是暗示他相当欣赏麦蒂:“特雷西整整12个月没有打比赛,但他很好地融入了球队。我知道他在恢复,我会让他更舒服一点,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相比主帅丹特尼的隐晦,总裁沃尔什更是直接否认了球队可能甩掉麦蒂的可能性。“大家都很喜欢麦蒂,喜欢他的天赋,喜欢他的表演,而且他和每个人相处得都很友好。”沃尔什说。

  因为加入了麦蒂的到期合同的缘故,尼克斯在今年夏天能够腾出的薪金空间,甚至可能拿下两位大牌自由球员,但他们目前追逐之路并不顺利。

  首先,勒布朗更可能留在克利夫兰,其次,韦德即使易主首选还是芝加哥,而他们最后一个选择,波什和可能跳出合同的小斯,也未必有意烂到家的尼克斯。在冒着一无所获的风险时,如果麦蒂能够在最后时刻多少抓住球迷的心,在双方就合同能够妥协的前提下,也许留住麦蒂并非最差的选择。

  也许,在尼克斯高层看来,麦蒂本身就是一枚诱人的棋子:如果他恢复成功的话,也许甚至有出色的内线大牌会考虑来纽约和他联手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