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几番捶打难解火箭一难题 城墙太矮更难御外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众所周知,阿德尔曼是个进攻型教练,可过去的这几个礼拜,阿德尔曼一直在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强调防守。但是,无论他说多少遍,效果却相当一般。赛季刚开始时火箭那充满韧性的铁血防守,已经不见踪影。对手总能在火箭散漫的防守里轻松来去,轻易得分。打步行者,又是这样。

  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面色铁青地坐到新闻发布台后,拧着眉毛,念叨着球队的防守:“糟糕,让人失望的防守。”一直跟着火箭队东奔西走的《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早听惯了这些。过去的这些天,无论客场主场,不管是靠着更衣室外的墙壁,还是能舒舒服服地坐在发布台后,阿德尔曼念叨的都是防守。他听多了,也写多了。费根琢磨着得写点别的,捧着技术统计问阿德尔曼:最后四分钟,只得了五分,在寻找进攻机会上,我们出现了哪些问题?

  可阿德尔曼才不管费根要写什么呢,在他看来,进攻一点问题都没有,火箭是倒在自己的防守面前:“跟投篮没关,跟进攻没关,我们得了115分,这足够赢下一场比赛了。我们的问题是在防守上,没能遏制住对方的进攻,当我们没能给他们施加压力时,他们慢慢地找到了节奏和手感,再往后,再往后我们就根本挡不住他们的进攻了。跟进攻一点关系都没有,问题都出在球场的另外一端。”

  上半场,火箭站住了三分线,压制住了步行者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印第安纳的三分球只有11投3中。火箭也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也许是领先优势让火箭满足,下半场开始,他们的防守越发松散,步行者在三分线外的前三次进攻全部命中。火箭试图扑出去,步行者的后卫福特又开始了突破练习。在挡拆的掩护下,福特在火箭的内线来去自如,搅和得阿德尔曼在场边捂住脑袋,根本看不下去了。下半场,步行者在三分线外9投8中,而福特也得到了赛季得分新高,26分。

  阿德尔曼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不是第一天,第一次强调防守,可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火箭的防守总也打不起来精神。阿德尔曼无奈了:“我说了很多很多遍,比赛之前我说,中场休息领先11分,我还在说。每场比赛我都在强调防守,可就是没有效果。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可如果我们不防守的话,我们什么都得不到。”

  阿德尔曼更担心交易让火箭的防守愈发脆弱:“而且,现在我们的主要轮换阵容比以前更矮了,我们必须在防守一端更加努力。”

  交易完成之后,阿德尔曼没有时间让新加盟的大个子第一时间出场比赛。打完步行者,火箭要背靠背打黄蜂,接着能有一天时间训练,然后是主场打魔术,最后以马刺和爵士的背靠背结束这一周的比赛。很显然,阿德尔曼短时间内都不能调教新来的几个大个子球员。而且,球队后场防守能力越发下降,当布鲁克斯和马丁同时在场上时,一个比一个瘦,几乎抵挡不了任何冲击。防守天赋的下降,以及交易之后的磨合造成的默契度下降都让火箭的防守大打折扣,更何况,本来这个赛季火箭的防守,靠的就是努力,靠着球员们一股劲儿在支撑。

  现在,赛季只剩下了28场比赛,火箭距离西部第八的差距反而越来越大,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都让他们很难在防守一端继续保持韧性。可这恰恰又是能否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阿德尔曼说:“我已经说很多了,我想每一个人都很清楚,能不能打进季后赛,就看我们如何在防守一端表现了,我们可以得分,可问题是我们能不能挡住对手得分。”

  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悬挂在阿德尔曼的脑海里,也横在火箭这个赛季的道路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