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苦盼半年之人终归位 鲨皇外又一配置联盟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克里夫兰骑士近期遭遇三连败,但“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似乎并不担心,他的球队牢牢保持着东部头把交椅,身旁的帮 手也越来越多。刚刚交易来的安托万-贾米森在骑士的首秀相当糟糕,1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了2分,接下来一战尽管骑士还是没能赢球,但这个明 星大前状态回升,14投9中得到了19分8个篮板。贾米森复活之外,骑士又有好消息传说:休赛期引进的强力大前锋莱昂-波维也即将复出。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二晚上骑士打新奥尔良黄蜂,莱昂-波维将首次披上骑士的战袍。“他们想让我再参加一次训练,然后看看我的反应。 ”波维说,“不管怎么说,我现在感觉很不错。”

  两年前波士顿凯尔特人能在2008年赢得队史第17个NBA总冠军,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构架起的“BIG 3”居功至伟,与此同时,一干替补匪徒的发挥也不可或缺,波维在内线对KG和帕金斯的支持尤其惹眼,在与洛杉矶湖人的总决赛PK中的两场比赛中,他甚至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2008-2009赛季,作为重要的内线替补,波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场均可以贡献7.7分4.9个篮板,KG需要休息,帕金斯攻击手段单一,他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然而遗憾的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VS芝加哥公牛的第二场比赛中,波维不幸受伤,5月份做了膝盖手术。

  波维是个很依赖身体的内线球员,据媒体披露,这是他篮球生涯中第三次进行膝盖手术。正因为此,波维接受手术后,精明的绿军管理层就明确表示,不会再和他续约。尽管波维有伤病隐患,但他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着实火爆,休赛期,包括湖人、魔术在内的很多球队都向他伸出了橄 榄枝。最终,波维选择了骑士,选择了辅弼“小皇帝”。尽管当时波维已经确定将一直休战到全明星赛,可骑士还是选择了签下他。而为了波维的复出,克利夫兰人整整苦等了半年。

  是的,波维复出后的状态如何,现在谁也不敢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波维能慢慢恢复,即便不能达到2007-2008赛季时的火热状态,但必定会对骑士的内线有所补充。骑士的4号位上已经有瓦莱乔和贾米森,此刻又增添了波维这个活力男,毫不夸张地说,除了鲨皇的内外组合外,骑士的4号位配置同样将成为联盟顶级。

  骑士上赛季魂断东部决赛,致命短板是内线乏力,老迈的大Z有一手中投,但论对抗能力以及防守能力,他实在无法抗衡“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骑士冒着很大风险吃下了奥尼尔的大合同。鲨鱼刚来骑士时,的确在与勒布朗以及全队的配合上出现了问题,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鲨皇组合的威力逐渐显现。本赛季骑士横扫湖人足以证明,骑士引进奥尼尔的初衷已经达到,而且老鲨鱼是典型的季后赛球员, 他与勒布朗的内外配置,无疑是骑士冲击总冠军的最大资本。但以今天的眼光看,骑士除了鲨黄组合,4号位的配置同样恐怖,尤其等来了波维之后。

  理论上,瓦莱乔并不是奥尼尔的理想拍档。众所周知,奥尼尔身躯庞大,活动范围小,所以与他搭档的内线最好是有中投、善移动的灵活性球员,AC-格林、霍里和哈斯勒姆等人莫不如此。而瓦莱乔则以防守见长,尽管近年也开发出了中投,但显然不是老鲨鱼的理想4号位搭档。正因如此,勒布朗和骑士决策层才“打劫”来了安托万-贾米森。贾米森一把年纪,但他的技术特点——可在3号、4号位上摇摆,灵活,投篮范围大——却恰恰能与奥尼尔兼容。

  瓦莱乔+贾米森,一个善守,一个善攻,理论上这是一支球队的理想4号位配置。但骑士要想冲击总冠军,这样的配置显然不是很够,还是存有缺陷,比如贾米森的年龄、强硬度以及二者的结合程度。大家都知道,贾米森饱受诟病之处是有点软,抢篮板时不够强硬。而这些恰恰是波维的特质,不遗余力的拼抢(尤其是前场篮板),移动能力和弹跳能力,中投能力也不弱,年轻有活力。这么说吧,瓦莱乔+贾米森组合所欠缺的,波维基本能够供给。

  还是那句话,纸面实力不能与实际战力划等号,但可以肯定的是,波维复出后,骑士在大前锋储备时更加夯实,冲击总冠军之路又多了一块砝码。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维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