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主帅坦言差点缴械投降 波帅:我们打光了子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今天在底特律活塞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发生了罕见的一幕:在双方加时赛开始的时候,记分牌上显示的比分并不是平局,而是活塞落后一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常规时间结束,双方战成93平后,理查德-汉密尔顿被吹罚了一个技术犯规,于是马刺在加时赛开始之前就获得一个罚球,马刺罚球命中后便以94比93领先开始加时赛的争夺。

  好在,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左右比赛的大局,活塞在随后的加时赛中控制了场上局势,并最终以109比101战胜马刺,而汉密尔顿全场拿下27分、5个篮板,堪称活塞取胜的头号功臣。

  “这场比赛的胜利险些就从我们手边溜走,不过我们还是保持住了注意力。”活塞主帅约翰-库尔斯特说,“当有些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所设想的进行的时候,我们差点就缴械投降了。但幸好最终我们还是冷静了下来,将局势重新掌控在自己手中。”

  当比赛还剩5分钟时,活塞还领先马刺11分,但老辣的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此时想出奇招,他指挥球员连续5次对本-华莱士采取故意犯规,送“大本钟”上罚球线,结果这招“砍本战术”果然奏效,华莱士10罚仅4中,让马刺为扳平比分赢得了时间,而活塞也只能无奈的将华莱士提前换下。

  但在赛后当有记者向波波维奇问起这个战术是不是一个很简单的安排时,马刺老帅似乎显得有些不悦,直接用“不是”两个字就打发了记者的提问。

  至于活塞方面,库尔斯特称他愿意承担华莱士留在场上所导致的后果,只要场上局势需要,他会尽可能的将华莱士放在场上。

  “我对本很有信心。”库尔斯特说,“大多数时候,我会在那种情况下继续将他留在场上。其实照他今年的打球方式,我们或赢或输,都系于他一人。”

  马努-吉诺比利险些成为马刺的救世主,他在第四节的最后2分20秒里连得11分,其中包括常规时间还剩27.5秒时的一个将比分追平并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的上篮。

  “当比赛只剩两分钟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不会再有翻盘的机会了,但结果我们却成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吉诺比利说,“我们还赢得了一个技术犯规的罚球,加时赛的开球也被我们争到,只可惜接下来比赛就不再按照我们所希望的进行了。”

  活塞用一个8比2的小高潮开始了加时赛的争夺,并一鼓作气拿下最后的胜利。除汉密尔顿外,罗德尼-斯塔基也有20分的不错表现。

  “我们在最后时刻犯了太多愚蠢的错误,这让我们险些将胜利拱手让出。好在我们在加时赛里还是保持住了自己的侵略性。”斯塔基说,“这是一场对我们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现在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我们需要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并将胜利一场一场拿到手。”

  蒂姆-邓肯表现稳定,拿到29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吉诺比利最后得到21分,而马刺核心后卫托尼-帕克因为有伤在身,缺席了本场比赛。

  “我们打光了最后一粒子弹,大家都尽心尽力了。但我们今天的投篮实在太糟糕,而活塞则几次投中了非常关键的球。”波波维奇说,“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尽了全力,但结果却是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事情。”

  前活塞老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今天重回奥本山宫殿球馆,得到了活塞球迷的起立致敬。麦克戴斯此前5个赛季效力活塞,上赛季结束后转投马刺。赛后,这位老将对球迷给予他的热情表示了感谢。

  “我没想到自己会受到大家的起立致敬。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美妙的时刻。”麦克戴斯说,“我还想着最好没人注意到我,因为这样我才不会让自己情绪太过激动。我在这里度过了很好的一段岁月,打出了让大家喜欢的篮球。我的心依旧属于这里的球迷们。”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