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武器助阿联找回准星 他场边又蹬又踩拯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篮网以94-104不敌灰熊,遭遇3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1分钟,9投6中,拿下15分、4个篮板。其中,15分、66.7%的命中率,都是他进入二月以来最高的。

  自从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在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里弄伤肩膀之后,阿联的投篮就出现了问题。那场比赛,他全场12投1中,只得3分5个篮板。

  到了2月10日,也就是对阵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阿联又在比赛里拉伤了后背,一度离场接受检查、治疗。那场比赛,他全场14投4中,拿下9分、12个篮板。

  虽然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阿联甚至带着电疗器回家,希望加速伤势恢复,可是在后面的比赛里,他受伤的部位又意外地“伤上加伤”,背部和腰部的疼痛,甚至已经让他不能长时间坐着。

  上一场对阵多伦多猛龙的比赛,阿联上半场就两次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治疗。结果,阿联那场比赛13投2中,仅得5分、7个篮板。

  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原本建议阿联休战养伤,但是由于之前已经因伤缺席了24场比赛,阿联执意要坚持下去,并保证不会再出现13投2中的情况。

  本场比赛,恰逢篮网一年一度的“中华之夜”,而阿联果然说到做到,在21分钟的时间里,9投6中,拿下15分、4个篮板。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阿联还投中了进入二月以来的第一个3分球,这表示他已经重新找回了手感。

  那么,阿联是怎么找回手感的呢?答案就是自行车、椭圆机。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不久,阿联就接连吃到两次犯规。被替换下场之后,阿联抄起一条毛巾就往球员通道跑去,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阿联的伤势又出现了问题,要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治疗。结果,阿联突然停了下来,跳上了球员通道附近摆放着的一架自行车,然后猛蹬起来。正是依靠这种无间歇的运动、出汗,阿联没有让自己的身体冷下来,虽然首节出场时间不多,也达到了让身体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目的,所以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阿联如同“微波炉”一般,5投4中,拿下8分,还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

  第三节末段,阿联被克里斯-汉弗里斯替换下场之后,又跑到球员通道附近,不过这次他不是蹬自行车,而是踩椭圆机,不过目的都是一样的,要让身体一直处于运动状态之中。因此,这也就有了阿联整个第四节坐了10分41秒的板凳,依然能一上场就命中3分球的一幕。

  的确,进入二月以来,阿联由于伤病影响,状态出现了起伏,但是他一直都在努力地想办法,争取找回状态,这点毋庸置疑。这场比赛,阿联的15分、66.7%的命中率,都是努力的结果,而就冲这种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他就应该被尊重。阿联正在拯救自己,他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