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无人可弥补兰德里损失 三大方案竟皆未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54  新浪体育
火箭无人可弥补兰德里损失三大方案竟皆未见成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卡尔-兰德里离开火箭,对于球队来说究竟是一个多么大的损失?在如今的火箭阵容中,谁能够弥补兰德里离开所带来的损失?也许在仅仅两场比赛之后,下结论还是有些武断。但是,从过去的两场火箭比赛中来看,兰德里离开火箭所带来的损失,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人可以弥补。

  在兰德里被交易走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明显在轮换上进行了调整。大卫-安德森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肖恩-巴蒂尔也会偶尔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而在今天和黄蜂的比赛中,阿德尔曼又启用了新交易来的大前锋贾里德-杰弗里斯。但是,这些变化,却都没有收到应有的作用。

  先来看看安德森,凭借着自己不错的身高和外线进攻能力,安德森还是能够在场上觅得出手的机会。但是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之后,安德森的进攻能力我们也有所了解,他在内线强打的技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而如果让安德森在外线投篮,还不如将机会给命中率更高的外线球员。之前兰德里能够成为火箭板凳席上的得分王,关键原因还在于他的篮下强打能力,命中率高,还能给对方的内线带来杀伤。

  然而,仅仅凭借着内线杀伤力这条,我们就可以直接断定,安德森绝对不可能成为兰德里的替身。火箭如果想要弥补兰德里出走带来的损失,那么就一定要从其他球员身上发掘潜力。

  然后来看看巴蒂尔。巴蒂尔一直以来被称为是火箭最好的防守球员,而在进攻上的表现反而没有太多人关注,偶尔投中几个三分球算是锦上添花,而就算投不进,也不会有人对巴蒂尔有太多的苛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巴蒂尔的进攻能力,其实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是在逐渐下降的。在这次兰德里离开火箭之后,巴蒂尔自己也知道,他有可能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但是,巴蒂尔真的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大前锋么?

  至少从前两场比赛看来,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且不说巴蒂尔的身高和体重都让他很难胜任NBA中的大前锋位置,光是看他背身单打的技术和不怎么准的勾手投篮,恐怕也很难让人放心。最适合巴蒂尔的,还是防守专家这个地位,至于让他顶替兰德里在场上担任大前锋,实在是有点勉为其难了。

  最后来看看新加盟火箭的杰弗里斯。杰弗里斯在加盟火箭的第一场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在面对黄蜂的时候出场,我们确实看到了可喜的一面,那就是杰弗里斯积极的前场篮板能力。然而,已经在NBA中打了7个赛季的杰弗里斯却有着一个致命伤,那就是在比赛中纯粹是依靠自己的身体素质打球,在技术方面显得极为粗糙。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51秒的时候,杰弗里斯上场,然而在接下来短短的1分钟时间里,我们都看到了什么?

  抢到前场篮板之后篮下上篮不中,被大卫-韦斯特轻松晃开之后犯规被对手打成2+1,在防守中干扰球违例,在进攻中进攻犯规。我们不否认,杰弗里斯2米11的身高和他的运动能力,他本来是一名更加适合火箭的大前锋。但是就是这种粗糙的技术,让人如何敢在比赛中信任杰弗里斯?

  不过今天阿德尔曼主教练还是给了杰弗里斯足够的上场机会,虽然技术上依然粗糙,但是杰弗里斯依然依靠着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在比赛中贡献了11分和9个篮板球。整体上来看,杰弗里斯依然会是兰德里最出色的替代品,而且甚至有可能比兰德里更加出色。而现在火箭教练组要做的,就是让杰弗里斯少一点毛躁,更好的发挥自己身体素质上的特点,也许到时候,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出色的内线球员。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