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磨合定季后赛命运 三月恶战期待板凳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52  新浪体育
火箭新援磨合定季后赛命运三月恶战期待板凳崛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休斯顿消息,火箭队在大交易之后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迎来良好的转变,反而在昨天主场被东部弱旅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击败,而今天在客场又是被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新奥尔良黄蜂队痛击。两连败之后,季后赛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远,火箭路在何方?

  休斯顿当地电台在点评火箭下半程走势时,认为火箭如果不利用二月这最后几场比赛磨合好阵容,火箭前面的黄蜂、开拓者和马刺都不是弱队,那么进入三月的最后冲刺阶段势必会在季后赛争夺战中越行越远。

  “可以说火箭与灰熊、黄蜂、开拓者、马刺、雷霆和太阳的差距并不是太大,这几支球队组成了今年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大军。可想而知,这其中的竞争有多么激烈。”评论员分析道。

  从战绩来看,火箭其实和前面的球队相差并不大,如果能够连赢几场,排名很有希望回到前八。但是问题就在这里,火箭目前的状态非常不好,新人的加入并没有给火箭带来新的动力。反而在过去的强项替补攻击中有弱化的趋势。这和兰德里的离开加上洛瑞的受伤有很大的关系。

  “兰德里和洛瑞是过去火箭比赛中的第二波进攻武器,兰德里在篮下的强吃,洛瑞在外线的强行突破,往往能在短时间里让火箭拉开比分或者迅速追分。当这两人一个转会一个受伤时,火箭在主力阵容打不开局面或者下场后,场上找不到稳定的得分点。”

  现在阿德尔曼希望板凳上能够有其他球员崛起,之前阿德尔曼表示希望新秀巴丁格能够站出来,在外线能够打开局面。不过从尼克斯交易来的大个子贾里德-杰弗里斯有可能会带来新的惊喜,虽然他场均5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数据并不是很抢眼,但是他的身高和经验都是火箭所需要的。

  当然,火箭想要雄起光靠板凳也不够,首发5个人必须打出火箭在11月的状态。ESPN的专家之前也表示,火箭也许需要改变一下首发阵容,阿里扎和巴蒂尔在锋线的攻击力实在有点可怜,火箭需要在两翼找到一个能够有稳定攻击的人,马丁现在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是马丁依然还在适应当中,什么时候能够找到火箭的节奏还是个未知数。

  火箭接下来5场要面对魔术、马刺、爵士、猛龙和国王,除了爵士以外其他4场都是主场比赛。这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但是魔术马刺和爵士都是强队,如果不及时调整好状态,3连败甚至5连败都是有可能的,如果在3月初火箭不能够摆脱低迷的状态,季后赛很有可能将离火箭而去。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