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超强先发联盟无双 若搭末班车有望大闹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孟菲斯灰熊104-94战胜新泽西篮网。他们目前的战绩为28胜27负,距离西区前八仍有3场左右的距离。

  3场比赛看似不多,对于灰熊、黄蜂和火箭这几队来说却可能是难以逾越的鸿沟。他们能一路走到现在,运气的加持必不可少。孟菲斯军团是联盟极少数依靠首发五虎打天下的球队,阵容中完全没有值得一提的替补,新援罗尼-布鲁尔又因伤病无限期停赛,决定了灰熊应付伤病的能力有限。他们发力冲进季后赛难度很大,但保持现状其实也不容易。

  最好的状况下,灰熊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就是难得的福分。哪怕首轮即遭淘汰,西区前八仍是对全队上下努力一季的完美肯定。两年前亚特兰大老鹰堪堪挤进前八,结果至今一步一个脚印,已成为东区谁也不敢轻忽的顶级强队。灰熊的阵容配置和老鹰很像,也有能力打出类似的表现。

  其实打球的人不多,对于一支战绩尚可的队伍来说未必是坏事,因为说到底你也只能派五名球员上场打球。替补的最大作用,其实还是用来应付突如其来的伤病,以及长征一般的82场常规赛,等到季后赛各队还是会增加主要球员的出赛时间,那才是明星们的表现舞台。

  或者这么说好了,常规赛赛事紧密,一些对手能通过更多的可用之兵,在面对灰熊时占到便宜。但等到季后赛没有背靠背的时候,大家体能恢复的空间都更充裕,灰熊以质取胜的优点就会显现出来。他们的首发五虎只要保持健康,每场上个40分钟左右不是问题,毕竟球队主将还都是清一色的80后。

  也许灰熊真正要担心的,还是今年夏天留不留得住主力小前锋鲁迪-盖伊。老鹰之前能稳中有升,主要还是因为主将阵容没有遭遇太多变化。一旦盖伊离队,罗尼-布鲁尔制造机会的能力还是不如前者。今日一战盖伊就为灰熊攻下29分之多——不利的是,今夏有太多球队清空薪资空间虚位以待,一旦03届那几个巨星名花有主,剩余球队却可能开始哄抢盖伊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