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倒伊朗高塔报亚锦赛之仇 投篮?请便!阿联承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篮网以94-104不敌灰熊,遭遇3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1分钟,9投6中,拿下15分、4个篮板。

  本场比赛,恰逢篮网一年一度的“中华之夜”,这对阿联来说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但是抛开这个场外因素,本场比赛也同样会令阿联不敢怠慢,因为这是他自去年男篮亚锦赛之后,首次面对“仇人”——伊朗球员哈米德-哈达迪。

  事实上,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以52-70不敌伊朗男篮,在家门口意外地丢掉了亚锦赛冠军。作为伊朗男篮的领军人物,哈达迪在决赛里拿下19分、17个篮板,力压拿到11分、11个篮板的阿联。值得注意的是,在那场比赛的第二节末段,还发生了这样一个小插曲:阿联外线持球,面对防守自己的哈达迪,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哈达迪非但没有上当,还非常嚣张地用左手往上轻轻一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大有“投篮?请便!”的意思。结果,阿联的投篮果然弹筐而出,而哈达迪则得意洋洋地冲向前场……

  最终,这场输球又输人的比赛,成了初成中国男篮领袖的阿联的一块“心病”。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阿联迅速领到两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但是为了不让身体凉下来,以及应对背(腰)伤,他走到球员通道附近,奋力地蹬起了自行车。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31秒,哈达迪替补登场,虽然没有太多得分表现,不过7尺2寸的身高让他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库特尼-李的一次上篮就遭到了他的无情封盖。在这段时间里,马克-加索尔和哈达迪组成的“双塔”威力不俗,篮网在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22秒,重新换上了阿联来对付哈达迪。

  刚刚上场,阿联就和哈达迪对上了位,两人在篮下展开“肉搏战”,阿联死死顶住哈达迪,连续用手点球,然后跳出界外救球,保住了一个篮板。来到前场,他在3分线内一步的位置接到了德文-哈里斯的传球,顺势跳投出手,哈达迪扑过来想要封盖,结果已经来不及了,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还是滚了进去。

  此后,由于无法跟上阿联的脚步,哈达迪被替换下场,而面对扎克-兰多夫,阿联丝毫没有手软,半场拿下8分、2个篮板、1次助攻,而哈达迪只有1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

  下半场开始之后,阿联的状态依然不错,先是冲抢前场篮板,转身投篮命中,随后又杀入禁区上篮造犯规,罚球继续取分。本节末段,哈达迪再度披挂上阵,不过还是没能在阿联面前占到分毫便宜,一次中投也在阿联的干扰下偏出了篮筐。直到第四节阿联下场休息,哈达迪才终于在约什-布恩面前中投得手,打破了自己的“得分荒”。

  奇怪的是,篮网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直到第四节只剩1分19秒,篮网以90-100落后灰熊时,才想起来重新换上阿联。要知道,在阿联第三节下场休息时,篮网还以74-73领先灰熊。最终,尽管阿联命中3分球,但是时间已经不够了,而他的这个进球也成了篮网最后1分钟里唯一的进球,如果第四节能够早点上场,也许高效的阿联是可以让结局变得不同的。

  最终,阿联在21分钟的时间里9次出手,6次命中,拿下15分、4个篮板,而哈达迪上阵15分钟,4投1中,拿下6分、2个篮板。这场比赛,阿联赢了数据,哈达迪赢了比赛,看似不分胜负。不过,阿联却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哈达迪,即便姚明不在,NBA最好的亚洲球员也还是来自中国!

  “中华之夜”,阿联怎能再让伊朗人逞威风?

  投篮?请便!

  好,阿联承让了!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