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德里奇:我也是开拓者领袖 全力坚持等待罗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开拓者主力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接受了ESPN电台的采访。球队领袖布兰登-罗伊等多名主力受伤缺席,将重担压在了这位小伙子的肩上。他表示自己也是球队的领袖,开拓者必须玩命打球,坚持住,等待罗伊回来。

  ESPN:拉马库斯,你们最近打得不是很好。说说这个,你们每天晚上都像在参加战斗,全力以赴,你们身高不足,人手不足,但是你们一直在拼。

  阿尔德里奇:很困难。我们没有乔尔-普尔兹比拉,没有格雷格-奥登,最近又没有布兰顿-罗伊,所以我们每天晚上必须要全身心投入,打得努力,团结,这能才会给自己取胜的机会。

  ESPN:你说得正是你们所做的事情。你们每天晚上打球,是不是都带着很强的危机感去打球?

  阿尔德里奇:是的,危机感很强。现在,我们掉到了西部第八,我们明白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试图站出来,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现在干得不错,就等罗伊回来。

  ESPN:你们现在虽然掉到了西部第八,但最近你们打的还不错。

  阿尔德里奇:我们对自己的努力感觉很好,我们坚持比赛计划,打得很顽强,关键时刻有人投进去球。

  ESPN:如果罗伊回来了,你们的轮转就会发生变化,你的角色也会发生变化。你如何适应罗伊回来之后的节奏?

  阿尔德里奇:说实话,今年如何给自己的角色定位,一直都很困难。我能够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无论需要我打什么位置,四号位也好,五号位也罢,我都是做好准备,随时愿意打任何一个位置。

  ESPN:你们球队有37岁的朱万-霍华德,他在场下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喜欢和年轻人混在一起。场上,你觉得他的表现对你有什么启发?

  阿尔德里奇:季前赛的时候,我和他开玩笑说,“朱万,你为新赛季一场打40分钟做好准备了吗?”他看着我说,“不,先生。”但是现在,他却一场打35分钟、40分钟。

  这也鞭策了我。他这个赛季表现得相当扎实,他理解比赛,篮球智商高。跟着他打球,我学到很多东西。

  ESPN:你们队的安德烈-米勒表现很突出,不久前还在比赛中拿下了52分。他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

  阿尔德里奇:首先,他打球很聪明,动脑子。其次,你如果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会发现他只有一个3分,其他都是在内线所得。他这场甚至没有一次跳投。所以,赛后我们都开玩笑说,是我们成全了他。

  ESPN:你去年夏天得到了一份大合同,这对你是一个很大安慰,不用担心未来。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去自由球员市场上去试水呢?

  阿尔德里奇:其实,挺困难的,我的经纪人最终搞定了一切。我们有自己的选择权,但是我爱这里,球迷很好,球队也有很好的年轻球员核心。所以,我还是选择留在这里。

  ESPN:你得到了大合同,罗伊也是。那么,这支球队是你的,还是他的?或者,你们如何分担这种领袖关系?你们在更衣室里如何处理这种领袖关系?

  阿尔德里奇:我觉得是轮流来吧,从本质上说,这是他的球队,但有时候也需要我站出来,指挥大家,让球队运转起来。做领袖,就要努力,把球队组织起来。

  ESPN:你觉得和几年前相比,你进步了多少?

  阿尔德里奇:好了许多。我第一个赛季,其实很受伤,内线打得不好,跳投也不行。我然后专门练这个,第二年就好了许多,我在“挡弹战术”中适应了,内线也打得不错。我不会忘记这个,因为这是我比赛的一部分。

  ESPN:你高中时候,曾经和沙克-奥尼尔一起吃饭,他给了你建议。你怎么会有这个机会的,然后,他的建议对你有多大影响?

  阿尔德里奇:他告诉我,“去上学,去享受篮球。你现在还不会有NBA篮球的经验,但那只是一份工作。你应该上大学,和孩子们打球,那里还有打篮球的乐趣。你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不要早去NBA打球,那里不会有什么学习的过程,只是能够打球,或者不能够。还是去上大学,我做到了这一点。”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阿尔德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