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13次出手11次打铁 能撞倒状元暴扣你还怕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47  新浪体育
阿联13次出手11次打铁能撞倒状元暴扣你还怕什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虽然克里斯-波什缺阵,可篮网并没有拿下最后的胜利,他们以89-106不敌猛龙。易建联上场32分钟,13投2中得到5分7篮板1助攻3盖帽,进攻端表现低迷。

  本场比赛,由于波什缺阵,所以易建联本获得很好的表现机会。从阿联自己的选择来看,他确实也是做好了这方面的思想准备——在本场比赛的前半部分,阿联对内线的冲击带有明显的主动意识。

  首节比赛,阿联就出手了6次,其中三次在内线,三次在中距离。从进攻选择来看,阿联已经明显具有冲击意识。可惜的是,仅仅具备意识还是不够的,三次中距离不中也就罢了(1记18英尺,1记20英尺,1记17英尺跳投),看看阿联的三次内线进攻的结果,明眼人都能看出点问题。

  首次内线进攻,在首节比赛还有9分33秒时,阿联空切到篮下,接队友传球后,面对三人包夹直接强起,结果被对手轻松按下,连犯规都没搏到。第二攻和第三攻——首节比赛还有4分30秒,阿联再度空切到篮下,接球强起不中,抓下前场篮板后再度勾射,依旧打铁而归。

  回顾这三次内线进攻,你会发现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在双人乃至三人包夹下的进攻,都没有完成得分。事实上阿联这三个球都已经处于机会位置——全部处于篮圈正下方,只需要起跳就能完成扣篮,可是,阿联偏偏就无法完成这个动作。不过,仔细分析一下,你会发现阿联欠缺的东西。

  阿联的问题,就在于他的内线信心还不足。本场比赛猛龙的内线肌肉强度并不大。拉休-内斯特洛维奇、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与希顿-特科格鲁都不是很擅长对抗的球员,虽然猛龙的整体身高不矮,可只要阿联能在内线做足动作,调整好节奏再强起,那么篮下拿下两分完全不是问题。可惜在第一节的这三次进攻中,阿联几乎都没有调整,全部是接球就出手,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爆发力与弹跳能力自然无从展现,无法进球也就理所当然了。

  事实上,阿联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正好可以与他前三次内线进攻形成反差——在第三节还有9分30秒,阿联在右侧底线接球,面对巴尼亚尼的防守,阿联直接运球强行沿底线切入,与巴尼亚尼正面相撞,巴尼亚尼直接被撞开,阿联虽然也趔趄了一下,但是马上控制好球,继续杀进内线,这时巴尼亚尼已经站在合理冲撞区里了,自然不敢动,只能目送阿联暴扣得手。

  纵观全场比赛,应该说,阿联的机会还是有的,虽然德尔-哈里斯已经离队,但是奇奇-范德维奇依然很信任阿联,本场比赛进攻效率不佳,可阿联依然获得了13次出手机会。现在阿联的问题就在于他无法重现刚复出时的信心,很多机会球都被错失,这并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心理素质的问题。现在,每场比赛两位数的出手对于阿联来说不是问题,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把命中数提高到刚复出时的水平。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