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人军团让皇帝连栽三次 骑士雄心万丈当心被黑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骑士队客场93-110惨败给山猫队。骑士在13连胜后吃到连续第二场失利,昨天他们主场2分不敌掘金。

  再强大的球队也会品尝失败滋味,骑士输球不是爆炸性消息,骑士输给山猫也不是爆炸性消息。但有一个事实还是让人感到非常意外,骑士本赛季与山猫已经战过4场,骑士的战绩是1胜3负。对于一支排名全联盟第一、志在夺取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在同一支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面前栽倒三次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而且骑士唯一取胜的一次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当时的几个客观条件都对山猫不利。那时候的山猫阵容还没成型,斯蒂芬-杰克逊还留在勇士。而且山猫队那时候内部有些小矛盾。另外,骑士赢山猫那一场是在2009年10月31日,就在这场比赛前一天,山猫与尼克斯大战两个加时赛,第二天飞到克利夫兰后球员体力难以及时恢复。若非这些因素,山猫首次交锋的胜机也会更大。

  再来看这几场比赛的比分,第一战骑士90-79赢了11分,第二战骑士87-94输了7分,第三战骑士主场88-91憾负3分。而今天,骑士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除了第一节32-27领先结束,其他三节比赛都被山猫胜出。最后3分钟,山猫遥遥领先18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骑士队被对手打出垃圾时间,这在最近两个赛季还是比较罕见的。

  在骑士所有失利的比赛中,仅有三次净负分上双,其中09年12月9日,他们85-95输给火箭10分。今天输掉17分也平了球队本赛季最大净负分纪录,骑士第一次输17分是在09年11月18日对奇才的比赛,当时的比分是91-108。

  骑士本赛季至今输掉13场,其中对山猫就占了3场。另外一支战胜骑士至少2场的球队是掘金,昨天卡梅罗-安东尼在终场前1.9秒投入准绝杀,使得詹姆斯浪人军团让皇帝连栽三次骑士雄心万丈当心被黑八 36年才出一次的40+得分、15+助攻、10+篮板的三双徒劳无功。由于骑士与掘金两队分属东西部,骑士想报横扫之仇,只有期待总决赛与掘金相遇。

  目前骑士队位居东部第一,而山猫刚好排名第八,如果常规赛结束时这个排名保持不变,那么骑士将在季后赛首轮再战山猫。这不禁让骑士球迷感到担心,因为他们的球队只要面对山猫,就失去了那股摧枯拉朽的气势,拉里-布朗的战术完全钳制了勒布朗-詹姆斯,而大家都知道,骑士就是靠詹姆斯打天下的。小皇帝本赛季场均得到30.1分、7.2个篮板、8.4次助攻,可是在对山猫的4场比赛里,詹姆斯全都低于这组数据。最近接的一场是29分+7篮板+7助攻,最差的一场只有14分+7篮板+9助攻。勒布朗今天比赛得到22分、3篮板和9助攻。

  现在的山猫队集合了一批“浪人”,斯蒂芬-杰克逊、杰拉德-华莱士、雷蒙德-费尔顿、斯蒂芬-格拉哈姆,这些球员都有不俗的天赋,但种种原因使他们以前没能完全体现出个人价值。而这些人到了拉里-布朗手里,立刻就被打造成虎狼之师。山猫最近又从公牛交易来了泰鲁斯-托马斯,这名大前锋首秀替补上场25分钟,就打出9分、12个篮板、2次助攻和6次盖帽的优异成绩。

  骑士队必须赶紧想办法破解了山猫的战术,不要犯小牛2007年的错误,在季后赛首轮就“被黑八”,那样的话不免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