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篮网期待主场降龙成功 阿联再战意大利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新泽西篮网(5胜49负)明天将坐镇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29胜24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

  本赛季篮网不但战绩糟糕,还曾多次成为其他球队起死回生的灵药。猛龙打到12月中旬仅仅11胜17负,结果以23分优势横扫篮网后一路高歌猛进,最近25场比赛拿下18场胜利。他们的防守效率仍在联盟叨陪末座,但只要能缩短与倒数第2间的差距,就有能力以进攻来弥补防守。

  据统计,猛龙本赛季每100回合能得108.8分,这项数据高居联盟第2,仅次于菲尼克斯太阳和克利夫兰骑士。他们确实懂得如何利用有限的进攻回合,哪怕篮板能力不强,也能保证极高的投篮效率和相对偏低的失误率。球队由内至外配置了多名跳投好手,是这种打法的根本。

  最出色的当然是头号球星克里斯-波什。波什没在交易截止日前离开猛龙,也是看在与球队仍有合作空间。他目前场均能得24.5分11.4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最佳。哪怕波什是在合同年刷数据,这样的表现也已经足够惊人了。由于他的进攻站位比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更偏向篮下,布鲁克-洛佩斯的防守压力不小。

  易建联在进攻端对位波什,防守端则盯防巴尼亚尼,这同样是不好应付的角色。意大利人场均能得17.6分6.2个篮板。月初两队交手,波什和巴尼亚尼便联手贡献40分。好消息是阿联碰上这种身高臂长,对抗能力却称不上顶级的对手往往有出色发挥。他月初对猛龙同样得到15分7个篮板,命中率是很体面的14投7中。

  总的来说,篮网当前任务还是至少避免大比分输球,这样才能把全明星周末后提起来的一口气保持下去。猛龙的优缺点都很明显,外线诸将的状态也不甚稳定,这都是值得篮网利用的机会。

  双方预计首发:

  篮网: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贾维斯-海耶斯,易建联,洛佩斯

  猛龙:贾瑞特-杰克,德玛尔-德罗赞,希顿-特克格鲁,波什,巴尼亚尼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