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一个更加真实的麦蒂 他依然是诱人的带刺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之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火箭终于走到了分道扬镳的那一步。美国时间2月18日的东部时间下午一点过后,麦蒂就彻底和火箭划清界限,他在火箭取得过的辉煌,经历过的尴尬和指责,都将成为过去时。

  时间回到2006-2007赛季初,那是笔者第一次现场近距离采访麦蒂。火箭那一晚在凤凰城做客,输给了太阳。走进更衣室,刚好听到麦蒂对媒体说:“我们这个月赢了10场比赛,简直是太不能让人置信了。”火箭06-07赛季第一个月的成绩定格在10胜5负。比起上一年同期的3胜12负,他这样的回答,当然也没错。当笔者问起麦蒂,如果现在就把目标瞄准季后赛,要在那时候大有所为,那么,火箭队最需要提高哪些方面?麦蒂转身就笑了起来:“这么遥远的事情,现在还不用想呢。”麦蒂的脾气很不错,好几次他起身要走,又有人拦住他问问题,他就又会停下来,耐心地回答。

  一年之后的圣诞前夕,因为一次活动,笔者得到了去休斯敦主场采访,并且去麦蒂家做客的机会。比赛是火箭对活塞,那次比赛,让人看到了麦蒂很孩子气的一面,在球场上,他和拉希德华莱士之间的小动作太多了。证据一,华莱士罚球,板凳上的麦蒂就开始朝他挤眉弄眼,这是不是算场外干扰?。证据二,两个人都在场上的时候,麦蒂也经常凑到华莱士耳朵边和他说悄悄话,然后两个人就一起呵呵笑。

  在麦蒂家里的私人球馆里,笔者又看到了麦蒂认真的一面。他客串起了教练,给中国的少年选手认真指导。他先把小球员带到他的力量训练房,那个球馆上方的二层小楼,一一给他们示范各种器械的用法,还很耐心地告诉他们各个器械的用途。接下来在中国少年队和休斯敦本地的一支同年龄组球队的比赛中,他又现场指导,中国的小球员一旦比分落后,他马上大呼暂停,布置战术。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还是不忘记搞怪。因为那天现场也在拍摄阿迪达斯的广告,我们不能太接近他,公司给媒体们配了耳机。麦蒂会时不时对着他的麦克风唱上几句情歌,还不忘对我们做个鬼脸。 

  地球上成片的玫瑰花园,那里有千万朵一摸一样的玫瑰。NBA有30个队伍,那里有成百个天才球员。麦蒂,不同的人对他有不同的评价,但是,在他的球迷心中,他就是小王子遥远星球上那朵玫瑰花,独一无二,不可取代。无论麦蒂去哪,他永远是那个连庄得分王,那个骑扣布拉德利,绝杀小牛,35秒13分感动上帝的人。对于喜爱麦蒂的人来说,他们依然期待这他华丽的回归,就如05年和小牛的7场大战后,他所说的一样:“我会重新回来!”。

  (小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