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硬挺王牌露最大差距 他再强五倍可接近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5-104负于犹他爵士,阿隆-布鲁克斯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了18分3次助攻,而德隆-布鲁克斯则贡献17分15次助攻。在1号位球员的对比中,火箭完败。

  全明星狂欢曲终人散,NBA再次掀开你死我活的厮战。之于年轻组织后卫布鲁克斯而言,他肩上的担子颇重,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前景不容乐观,作为后场核心和大脑,他必须要更上一层楼,争取率队冲出西部死亡谷。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布鲁克斯面临的挑战着实不小,站在他对面的是全明星球员德隆-威廉姆斯,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上,他表现不俗,得到了14分6次助攻,另外还有己方最高的4次抢断。

  要知道,当克里斯-保罗因伤退出全明星周末时,布鲁克斯曾是呼声很高的候补人选。而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首场常规赛,布鲁克斯就迎来了德隆这名全明星后卫。这是最好的机会,布鲁克斯可以借此向大家证明:我,到底离全明星差多远。

  作为1号位球员,德隆和阿隆,到底谁更出色一些?这个问题似乎没有赘述的必要,德隆已经是公认的联盟前三的控卫,而阿隆还是个生瓜蛋子,尤其是在传球助攻这一环节上,两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2007-2008赛季,三年级的德隆在助攻数上已经突破10次的大关,2008-2009赛季,他再上一层楼,场均助攻数由10.5次升到了10.7次。本赛季,德隆的场均助攻数也达到了9.8次。而布鲁克斯,本赛季在助攻能力上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但场均助攻数也不过只有4.9次。

  本场比赛愈发印证了这一点。单是首节比赛,德隆就狂送7次助攻,而布鲁克斯打了9分钟,仅仅收获了1次助攻。本场结束,德隆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0次,而布鲁克斯只有2次。在36分钟的时间里,德隆送出了15次助攻,而布鲁克斯仅为3次。

  数据对比体现得已然很明显:布鲁克斯穷尽一生,也不可能在助攻这一环节上撵上德隆。可所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较之德隆,布鲁克斯也有自己的优势:一是速度,二是三分。

  尽管德隆身体壮硕,但他的速度并不慢,但与靠速度吃饭的布鲁克斯相比,还是逊色了一些。首节比赛还剩7分47秒钟时,布鲁克斯接球后顺势突破,其速度之快,以至于德隆根本没有反应,前者轻松上篮得分。然而也必须看到,布鲁克斯在面对费舍尔这种老迈的后卫时,往往能利用不讲理的速度赚大便宜。可德隆正值巅峰,不以速度见长,但脚步移动也算迅捷,更主要的是,他的身体强壮度,也非布鲁克斯能比。就在布鲁克斯依靠速度上篮得分后8秒钟,首节还剩7分39秒钟时,德隆就马上还以颜色,他凭借强壮的身体以及队友的掩护,将布鲁克斯晃了个干净,添得2分。

  从比赛来看,布鲁克斯确实在速度上更胜一筹,但面对德隆更为丰富的经验以及难望项背的身体条件,他并没有全盘发挥出这一纸面上的优势。

  然而,在三分投篮这一项上,布鲁克斯可以说是完胜德隆。首节比赛,火箭落后了5分,第二节却净胜11分。火箭之所以在第二节雄起,天女散花般的三分起到了关键作用,布鲁克斯更是充当了三分排头兵的作用,本场结束时他的三分球是3投3中,弹无虚发。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三分球8投4中,而德隆则是3投1中。纵观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唯一战胜德隆的环节便是三分。大家都知道,德隆也有很强的投篮能力,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6.2%,但正如这场比赛所反应出来的,布鲁克斯无疑更强一些,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9.1%。

  然而,篮球比赛并不只是比拼三分球。除了助攻能力高出一大截,德隆在稳定性上也更好,这场比赛他两分球11投5中,而布鲁克斯只有8投1中。本赛季迄今为止,德隆的投篮命中率要比布鲁克斯高出接近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尽管布鲁克斯的三分更为精准,但论到整体进攻能力,后者还需要在稳定性上向前辈看齐。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