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葬送好局竟死于自杀 看似胶着之战实步步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4-105负于犹他爵士。

  比赛还剩17秒钟结束的时候,德隆-威廉姆斯两罚全中,爵士98-93领先了5分。17秒,6分的分差,火箭已经被逼 入绝境。尽管如此,从理论上说,火箭还存有上演翻盘的希望。

  这种情况下,阿隆-布鲁克斯被里克-阿德尔曼委以重任,替换坦普尔主场。要知道,本场比赛中的布鲁克斯,在 三分线外很有感觉,尤其是上半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3投3中。若此时布鲁克斯能延续三分线外的神勇,及时投 中一个三分球,比赛或许还有悬念。

  然而,布鲁克斯非但没能用三分救主,却要命地送给爵士一次失误,他直接被基里连科抢断得手,拱手让出原本 就微乎其微的逆转机会。

  以往大家都说火箭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突出一点就是在双方相持的阶段,火箭屡屡莫名其妙地失误。本场比赛 尤甚。实际上,第二节打了一节翻身仗之后,火箭就一直在和爵士苦战。然而,比赛到了最后3分钟,火箭老病 复发,用不断的失误扼杀了自己。

  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科沃尔投中两分后,火箭93-94只落后1分,结果卡尔-兰德里出现致命失误,拱手将 球权让出。噩梦并未结束,下一次进攻,大卫-安德森又传球失误,基里连科抢断后扣篮终结进攻,爵士领先了3 分。

  全场比赛,火箭共有23次失误。表面看,爵士在这个环节上也做得不好,失误也达20次。火箭主控布鲁克斯失误5次,以稳健著称的德隆也有4次。是的,单从数字看,两队半斤八两。可需要注意的是,在最后的3分钟,爵士在稳定性上要远远好于火箭。换句话说,爵士本场比赛状态并不好,但擅打关键球,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救了他们——说白了,火箭死于关键时刻的失误。

  这场比赛颇具代表性。即便遇到强队,火箭也能和对手形成相持,但由于缺乏星光,没有主心骨,往往在比赛进入到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时,他们往往最先顶不住,自乱阵脚,失误频频,交出好局。如何控制失误——尤其是关键时刻的失误,才是掣肘火箭的最大瓶颈。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