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乔丹是我任期的NO.1 NBA已饱和但不会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ESPN电台的专访。斯特恩指出全明星比赛放在牛仔球馆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的主意,他说尽管年轻球员们惹出了不少麻烦,但是他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让球员们明白身上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回顾任下的最伟大球员,斯特恩首推迈克尔-乔丹,其次是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

  ESPN:今年全明星在牛仔球馆里举行,能容纳很多人,是谁先提出这个主意的?

  斯特恩:是马克-库班和另外一个人。这是我们乐于看到的点子,非常有趣。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们就去做。

  ESPN:球票都卖完了吗?

  斯特恩:这是一个有趣的局面,我们有很多经销球票的渠道,其中就包括五位警察局长参与其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每一次我们提高了球票销量,我们就有了如何卖出更多球票的经验。这是一个好的事情。

  ESPN:目前的联盟,所聚集的球员是自1993年以来最有才华的,其中包括年轻球员,正在巅峰的球员,每一支球队都有至少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你同意还是不同意这个观点?

  斯特恩:同意也不同意。说同意,是因为我们确实有很多很好的球员,这让我们推广起来很容易,不过要是回到最好的时期,那时候每支球队都有两名球员值得球迷掏钱去看比赛。

  现在的联盟,球员年轻,很有才华,非常好。可以说,现在正是我们的黄金时代,这是大家的一个好时光。

  ESPN:你是不是仍旧认为迈克尔-乔丹是你执掌NBA期间看到的最好的球员?那么,现在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是不是那种排在最近25年第二和第三的球员呢?

  斯特恩:是的,毫无疑问。不过,在此之前也有伯德和魔术师。

  ESPN:说说科比,六年前他陷入法律的危机之中,现在他的名声回来了,简直不可思议,重新变得受欢迎。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事情的?

  斯特恩:这让我们坚信,任何事情都不能草率下结论。审判的事情是由法官决定,我们就是让科比打球,让他尽情发挥。他是伟大的球员。

  ESPN:年轻的球员是否缺乏性格上的成熟呢?

  斯特恩:我们联盟有很多新人的适应上的培训项目,自从我们的球员数量增加之后,我们一直在做这项工作,试图让他们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希望外界喜欢我们,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我们正在通过很多活动,NBA关怀活动,篮球无疆界活动,传达我们的信息。

  我们乐于这样做,也很享受,我们要让NBA的球员具有责任感。

  ESPN:现在的球员是不是一夜暴富,他们很难面对那么多金钱?我记得我们上一代看球的时候,球员的财富远没有今天这么多。

  斯特恩:我们的球员如果被选上,变得暴富,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其实,这种财富也不是超多,但是考虑到他们的背景,他们的年龄,他们的钱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太多了。

  这是存在的事实,但即便是这样,我要让他们明白要具有社会责任感,这是我们从事的工作重点。我们让他们旅行,即便是老兵,去非洲,印度,看看那些穷人,明白自己的责任感。这是成长的经验,我觉得这非常富有建设性。

  ESPN:迈克尔-比斯利去年夏天惹出了很多麻烦,似乎这个赛季回到了正轨。你觉得他们这批球员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斯特恩: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教训,他可以重新开始。与以前相比,我们帮助球员的系统更为完善,范围更广。像比斯利的事情出来之后,我们有专人和他沟通,我们有专家可以指导他。我们有这样的培训项目,还继续回在教育、金融、沟通技巧等方面培训。

  我们对待这件事情非常严肃,认为这对于年轻球员的心智成长很有好处。其实,不止是我们,每支球队都有这样的培训项目,球队会有球员发展部,会有队会等等。让400多年轻球员茁壮成长,这对于我们联盟来说,非常重要。

  ESPN:说说阿里纳斯持枪案的事情。球员工会的态度很有意思,他们有时候同意你,有时候不同意。像12年前,斯普雷维尔(掐教练脖子)的事情出来之后,球员工会积极为他申诉,但是这一次,他们却没有为阿里纳斯申诉,他们几乎同意了你的观点。你觉得区别在哪里?

  斯特恩:这是因为球员们都认为带枪进入球馆,对他们也是一种风险。大家都认为不应该带枪。阿里纳斯发生这种事情后,不仅没有意识到是错误的,而且在公开场合发表错误言论,所以我决定对他施行禁止参加剩余比赛的处罚。

  球员工会可以挑战我的决定,但是他们没有。

  ESPN:那么,你认为你现在和球员工会的合作是比12年前要好是吧。

  斯特恩:是的,我知道比利-亨特(球员工会干事长)的想法,他也知道我的想法,我们打交道太多了。譬如说,有些事情我们担心了,他们就会去改进,这让我们很尊重。其他很多事情,我们步调一致,达成了共识。

  ESPN:你们不久前给球员们开出了薪金方面的商谈,但事实上你们可以在以后再谈。为什么会这么早呢,提前了18个月?

  斯特恩:我们和球员们达成共识,这样的谈判就应该早点开始。所以,我们在本赛季前就开始了,已经有了好几次会谈,我们和球员们商量好,全明星前给他们提出方案,然后在全明星期间有充分的时间讨论。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大家面对面的会谈效果也不错。

  ESPN:可能以前的会谈都不错,但是真正谈到核心的问题,就会有很大的麻烦。

  斯特恩:这个事情,我自己不想推动得太急,我不会说一下子就敲定整个事情。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老板们感觉对球员的投资很值,让他们觉得有利可图,我们要确保球队的运营一切良好。我们要确保这个过程在劳资谈判和联盟收入之间取得平衡。

  ESPN:我最关心的是有保证的合同,会不会之前六年得到保障的合同,以后变成了前三年有保证,后三年没有。这样,一些球员的利益就受到了伤害。

  斯特恩: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也是我们要面临的一个问题。

  ESPN:现在有人说起NBA裁军的问题,在你的任期内,还没有失去过一支球队。你觉得未来会裁军吗?

  斯特恩:我觉得这种说法是误导。我的工作就是做好这个联盟,保证大家的利益。目前,我觉得我们的联盟确实已经是饱和了,我们不需要其他任何一支球队。

  这是有一个有趣的话题,但我们的思路目前不是裁军,也没有球队说把他们裁掉吧。

  ESPN:但是确实有一些球队,虽然没死掉,但是已经不远了。

  斯特恩:确实是一些球队是负债,但不是死掉,不像外界媒体描述的那样。一些球队确实是在运营收入不多而花费很多的困境中挣扎,但你可以缩减债务,增加收入。我们确实有一些球队陷入挣扎的状态,这是一个问题。

  ESPN:2010年夏天,会有很多自由球员,有很多超级大名字。你觉得勒布朗会去哪里?

  斯特恩:还没有发生呢,到时发生了,我们可以看看。

  ESPN:总之,会有很多大名字出现在2010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

  斯特恩:是啊,不过我记不太清楚了,我没有你那么熟悉。

  ESPN:或许会有大事发生。

  斯特恩:很有趣。如果发生,就发生了,随其自然。我在联盟成长起来,我从来没预测这些变化。

  ESPN:那你认为这个夏天会到来的时候,湖人和骑士会出现在总决赛,带来最壮观的系列赛吗?

  斯特恩:谁知道呢?我们做这个比赛,就是制造悬念。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