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当选2010年全明星MVP 达拉斯堪称闪电侠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2:42  新浪体育
韦德当选2010年全明星MVP达拉斯堪称闪电侠福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NBA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在达拉斯牛仔体育场上演。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41-139击败西部明星队,德维恩-韦德出战31分钟,16投12中,拿下28分、6个篮板、11次助攻,当选MVP,这也是“闪电侠”职业生涯第一次获此殊荣。

  “这是一份荣耀,我是代表东部全明星队来领取这份荣耀的!”韦德说道。

  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韦德在首轮第五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选中。本赛季,“闪电侠”共为热火出战53场比赛,场均上阵36.4分钟,贡献26.5分、4.6个篮板、6.5次助攻。

  自从2005年首次入选全明星以来,韦德已经连续6年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不过直到今年才首次品尝到MVP的滋味。与此同时,韦德也凭借此役的表现,成为了“03一代”中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二位获得全明星东西部挑战赛MVP的球员。

  本场比赛,韦德还刷新了6项个人生涯全明星纪录,包括上场时间(31分钟)、得分(28分)、篮板(6个)、助攻(11次)、出手数(16次)、命中数(12次)。

  2005-06赛季,韦德和沙奎尔-奥尼尔带领热火一举杀入总决赛,在NBA最高舞台与达拉斯小牛狭路相逢。没有主场优势的热火前两场在达拉斯接连失利,但是回到迈阿密之后,他们连胜三场,并在重返达拉斯之后一鼓作气赢下了关键的第六场,以4-2的总成绩获得总冠军,而韦德毫无争议地当选了总决赛MVP。

韦德今天相当火爆
韦德今天相当火爆

  如今,韦德又在达拉斯得到了一座MVP奖杯,这座城市真可谓“闪电侠”的福地。

  “在达拉斯我确实有点运气,”韦德说道。“毫无疑问,2006年!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赢得总冠军,那是我长时间以来的梦想,而且我还很幸运地获得了MVP。现在能够在这里再次获得MVP,这感觉真的很特别。”

  相关消息:

  NBA历届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赛果及MVP得主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