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龙新秀扣出全场唯一满分 他才是达拉斯今夜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7:10  新浪体育
猛龙新秀扣出全场唯一满分他才是达拉斯今夜亮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NBA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之一扣篮大赛在达拉斯的牛仔球场隆重上演。来自尼克斯的后卫内特-罗宾逊最终凭借51%的球迷投票率,以微弱优势压倒猛龙新秀德玛尔-德罗赞,第三次摘下扣篮王的桂冠。但对于德罗赞这位初来乍到的小辈来说,他并不用为自己的遗憾败北感到沮丧,因为正是这个年轻人,在达拉斯全明星周末的夜晚,得到了裁判亮出的唯一一个满分50分!

  这一扣出现在预赛第二轮,由于联盟要求选手需要和队友配合完成扣篮,所以这次德罗赞请出了队友索尼-维姆斯。维姆斯先是把球打到篮板边缘,德罗赞从后跟上接球大风车扣篮。这惊天一扣不仅引爆了球迷,就连在场的5名裁判也是分分亮出10分,这样德罗赞拿到满分50分,两轮共计92分,携手罗宾逊顺利跻身决赛。

  虽然拿到了本届扣篮赛的唯一一个满分,但其实德罗赞却是本次入围选手中,获得资格最为艰难的一位。在此之前,德罗赞在新秀挑战赛中场休息时,PK掉了快船二年级生埃里克-戈登,这样他才得以入选今日的扣篮大赛正赛。但入围道路的曲折,却并没有阻碍这个小伙子在今晚的发挥,接球抡臂360度暴扣,要知道,给这个动作打出满分的评委中包括曾经的两代“扣篮王”斯比德-韦伯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德罗赞飞翔在达拉斯上空
德罗赞飞翔在达拉斯上空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有专家就把“飞人”文斯-卡特比作德罗赞的最佳模板。的确,以德罗赞过人的身体条件,成为一名终极扣将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如果想再近一步,成为未来的全明星球员,德罗赞需要做的就不仅仅是跳的高这么容易了。

  虽然最终德罗赞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不可否认,罗宾逊的登顶确实存在侥幸。毕竟“小土豆”的表演并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也不像和霍华德那两年的对决,有更多故事情节。相信没有球迷过多地感情投入,德罗赞才会成为达拉斯今夜唯一的亮点。

  而值得一提的是,德罗赞的这个50分不仅是本届扣篮大赛唯一一个50分,更是扣篮大赛历史上第21个获得过满分的球员。不知这位年仅21岁的新秀,是否会踏着前辈的步伐,最终晋升为一代扣将呢?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德罗赞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