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榜眼缺席看探花郎表演 雷霆巨星坯子乍现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 2010年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达拉斯举行,一年级140-128击败了二年级队。雷霆新秀詹姆斯-哈登得到22分,表现十分抢眼。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有一点美中不足,不论是二年级状元德里克-罗斯还是新秀状元布雷克-格里芬都没有参赛。格里芬是因为膝盖伤病早早赛季报销。而罗斯是小伤未愈,而且还要参加技巧挑战赛和全明星正赛,因此他特别向联盟请假,并获得了批准缺席新秀挑战赛。

  不仅状元缺席,灰熊队选中的榜眼哈希姆-塔比特也因常规赛表现一般没有入选新秀队。因此,雷霆的詹姆斯-哈登成了本次比赛一年级队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他是2009年的探花郎。哈登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新秀整体的水平,所以受到不少关注。

  今天比赛,哈登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新秀队派出的双后卫是当红炸子鸡布兰顿-詹宁斯和泰瑞克-埃文斯,风头稍逊一筹的哈登只能打第六人。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哈登上场适应了5分钟后,逐渐体现出他良好的跑位意识和投篮手感。

  上半场还剩10分54秒,詹姆斯-哈登接到传球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投中三分球,这帮他找到手感。

  哈登难得就难得在处理球的干净利落,他持球进攻并不多,多数都是靠跑位、空切,接球跳投作为进攻手段。但这不代表哈登不能控球,当他运球突破的时候,其动作的速率和假动作的熟练度都是一流水准。

  上半场还剩7分钟,强尼-弗林花哨运球助攻,哈登从底线溜到篮下跃起空中接球,在负角度的情况下超级伸缩拉杆,漂移到出现一丝角度时出手投篮。球不偏不倚进入篮筐,让大家见识到哈登的技术和身体控制能力。

  上半场还剩6分34秒,哈登又是空中接力上篮。德胡安-布莱尔拉到高位策应,哈登再度溜底线,布莱尔及时传球,哈登轻松空中接力再中2分。

  而哈登在下半场找到机会展示自己的持球攻能力,再一次快攻反击中,哈登独自持球跑在最前,二年级队有两人退防,哈登见队友都没上来,干脆自己选择进攻,他左右假动作晃动后直接跳起中投,球正中靶心。哈登此球体现出优秀的急停跳投能力。

  最终一年级140-128击败了二年级队,哈登出场23分钟,14投9中,得到22分5个篮板2次助攻,帮助一年级队2002年后首次战胜二年级队。哈登得分位居本队并列第二。

  常规赛中,哈登在雷霆虽是替补,但他打满了51场比赛,场均时间22分钟,得到9.7分、3.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雷霆的崛起离不开他的贡献。新秀季打替补就有如此贡献,哈登的前景非常美好。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新秀赛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