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挽救火箭仅剩华山一条路 放弃本赛季或成最好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火箭本赛季打出了一个让人欣喜的开局,但是却没有让所有球迷一直笑下去。进入2010年之后,火箭就开始陷入了困境,各种伤病的出现,对手的重视,让本来就实力不强的火箭更是捉襟见肘。

  到了上一场比赛面对热火的时候,火箭的所有问题可以说是在一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的伤病,对手对于阿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的包夹,人员上的紧缺,让火箭队在各个方面都陷入了困境。全场66分的得分,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他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低的单场得分。但是,如果火箭一直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的话,这绝对不会是火箭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那么,要挽救现在的球队,火箭自己能做一些什么呢?

  最有效的措施相信也不用我多说了,交易!绝对是交易!

  对于一支自身的潜力已经挖掘的差不多的球队来说,交易可以算得上是最立竿见影的方法,更何况,如今的火箭队中,还有一个有着巨大交易价值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虽然说麦蒂如今能保留多少巅峰时期的水平谁都说不准,但是,仅仅是靠着他那个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价值2000多万的合同我们就可以断定,麦蒂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交易价值。而剩下的选择也很简单,火箭究竟是想要在赛季中期就将麦蒂交易出去,换来一些球队去争取这个赛季更好的成绩;还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麦蒂离开腾出工资空间,以便更大程度的利用麦蒂那2000多万的薪资空间。

  现在关于火箭交易的传言不少,但是细看起来,靠谱的交易方案并不多。和奇才队交换卡隆-巴特勒以及和76人交换安德鲁-伊戈达拉的方案听起来都比较可行。但是具体能不能最终成交,还是要看火箭高层最终的决定了。不管怎么说,交易都是改变火箭现状的最佳选择,几乎也是唯一的选择。

  第二项措施听起来可能很可笑,那就是,等待。

  等什么?等火箭队现在的伤员康复,等火箭队这个赛季结束。因为当这个赛季结束之后,麦蒂空出来的2000多万薪水空间配合即将到来的自由球员大年,给火箭带来的收益可能要远远大于现在交易麦蒂所带来的收益。更为关键的是,就算火箭在赛季中期进行交易,球队就算能够打入季后赛,估计也就是第一轮陪太子读书的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不如等下个赛季姚明复出,夏季交易之后重整旗鼓,也是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当然,如果阿里扎和洛瑞复出之后,火箭能够重新找回赛季初那种生猛的状态,那么,火箭也有可能在不进行大调整的前提下进军季后赛。不过,考虑到西部的激烈竞争,火箭要做到这点,恐怕有不小的阻力。

  第三项措施就是在战术上的安排了。

  战术上的安排对于如今的火箭队来说,作用其实非常小。试想一下,以布鲁克斯,兰德里等球员的经验和履历,怎么能要求他们在遭遇对方双人包夹的时候还能够从容的进攻。之前这可以麦蒂和姚明享受的待遇,这一下子转移到了年轻人的身上,谁都受不了。因此,阿德尔曼纵然有通天之能,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战术上就算有调整,对于火箭的战绩,恐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因此,现在就想要改变火箭队的现状,恐怕难度相当大。除非火箭破釜沉舟,在2月18日交易截止日之前将麦蒂交易出去,但是,一个赛季的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真的是那么重要么?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三思而后行。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