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队是火箭最佳交易对手 姚明+波什是难以抵抗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火箭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那么,用一盘散沙来形容火箭可以说是一点都不为过。尤其是在上一和热火的比赛中,火箭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最糟糕的表现。在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受伤的时候,如今的这支火箭已经完全没有了竞争力。

  阿里扎受伤,让阿隆-布鲁克斯暴露在对方的防守队员面前,也让布鲁克斯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密盯防。在这种防守下,布鲁克斯在身体素质上的劣势表现的尤为明显,全场16投3中的糟糕命中率,也是布鲁克斯本赛季投篮状态最糟糕的比赛。当火箭最有效的得分点只剩下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之后,当火箭最有力的两个突破型选手受伤之后,火箭不得不开始反思,现在的这支球队到底需要什么?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交易。而我们这儿所说的交易,可不是签下之前的弃将那种小打小闹的交易。如果火箭还想要在本赛季重新找到进入季后赛的希望,那么,一桩大交易可以说是势在必行。而进行交易,火箭关键要从下面几个地方下手。

  火箭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名有突破能力的球员。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阿里扎和洛瑞,在场上承担了火箭大部分的突破任务。阿里扎虽然命中不高,但是凭借着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还是屡屡能够找到冲往内线的道路,就算不能进球,也能够在对手的内线制造一些混乱,至少会给火箭的外线球员带来更好的投篮机会。而洛瑞小钢炮一般的比赛风格则不用我们多说,虽然在场均得分上并不如布鲁克斯,但是由于彪悍的球风和犀利的突破,洛瑞在场上的作用一点都不比布鲁克斯小。他们两人受伤之后,弊端马上显示出来。

  但是,真正要成为一支强队,光靠着少数球员的突破是不行的,更何况,阿里扎的突破实在有些半吊子,冲到篮下之后的手感和进攻感觉都让人不敢恭维。因此,火箭必须要交易一名擅长于突破的两翼球员。在之前的众多交易流言中,76人的安德鲁-伊戈达拉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真的能够让伊戈达拉加盟火箭,那么,他的突破能力,身体素质一定能够成为火箭队最有力的帮助。当然,奇才队的巴特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仅仅一名有突破能力的球员是不够的,火箭还需要在内线的高度。

  大卫-安德森相信已经让大多数的火箭球迷,乃至火箭高层彻底的死心。纵然有着2米11的身高,但是要指望安德森在内线有所作为,还不如指望太阳从西边出来个更加现实一点。现在里克-阿德尔曼也差不多明白了这点,在大多数比赛中,就算让安德森上场,也是让他担任一下外线的偷袭者角色,召回乔伊-多西,也是为了弥补火箭在内线身高力量上的不足。

  但是我们已经说过,多西也许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却绝对不是火箭的救世主。多西常年在NBDL打拼,对于NBA的节奏,强度,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而火箭教练组也明白,多西有时候会突然在场上失去自己的专注力,过多的犯规也是困扰他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不管是最近交易传言中的海伍德,还是达勒姆博特,都很好的体现了火箭对于一名内线球员的迫切渴望。

  从上面两点看出,如果火箭不想进行多方交易的话,那么,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去和奇才或者76人交易,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现在最大的变数就是,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明确表示了对克里斯-波什的兴趣,放弃本赛季的成绩,用麦蒂在夏天腾出来的薪金空间去角逐波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姚明+波什这样的内线组合,对于任何一名球队的总经理来说,都是一种难以抵抗的诱惑。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