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雄鹿阿联迎来稳定进步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51  新浪体育
告别雄鹿阿联迎来稳定进步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篮网主场77-97输给雄鹿,易建联出战30分钟拿下9分12板1次抢断,当初雄鹿不识货抛弃了易建联,但这位努力的中国球员没有放弃,现在他证明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再见雄鹿,易建联脑子里没准会浮现《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这话自然不是阿联想对雄鹿说的,而是希望从雄鹿高层那里听到的。差不多2年前,当雄鹿宣布将阿联交易去篮网时,这位中国的中生代代表人物心中多少会有所失落,只是今日该后悔的是雄鹿。

  哈基姆-瓦里克本赛季曾被看做是雄鹿的重要引援,并且曾是这支球队的先发大前锋,但现在却被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死死的按在板凳上,并像当年的易建联一样,已经被摆上台面被球队兜售了。三个赛季以来,雄鹿的首发大前锋换了一个又一个,从易建联替代厄尔森-伊利亚索瓦,再到查理-维兰纽瓦、瓦里克,直至伊利亚索瓦重回先发,再至现在雄鹿主打“一大四小”。善变的雄鹿是一年一大前锋都不嫌多,如此不稳定的建队表现似乎也让我们坚定了一点:阿联假如当初还留在密尔沃基,是不会取得如今的进步的。

  这个赛季的易建联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就算是来自密尔沃基当地的篮球媒体《Brewhoop》也曾对阿联复出后头4场场均22.5分的表现大加赞赏,表示雄鹿肯定没想过阿联除了外线投篮和扣篮外,还会突破、还会篮下强打,甚至能在防守端起到如此大的作用。然则来自西部的球探,则将阿联进步的大半功劳归到了篮网教练组头上,因为恰是他们让阿联在2009年夏天苦练对抗能力、积极增重,给予其鼓励、信任,才有了如今自信沉稳的易建联。

  雄鹿时代的阿联,几乎没有背对篮筐得分的表现,也不会有持球后突破对手形成错位单打轻松得分的表现,更不会在篮下强打的勇气,因为雄鹿极力想将阿联打造成一个外线高位炮塔,就像当年唐-尼尔森毁掉王治郅一样,将阿联当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培养的雄鹿也差点毁掉他们的07届6号秀,他们不曾给易建联一个在内线展露头角的机会。

  即时现在战绩上远超篮网,但也难掩雄鹿在建队上的失败,一支薪资7000万开外远超奢侈税的球队,本该是季后赛竞争者而非现在东部第九这样尴尬的成绩。就像雄鹿在这个夏天宁可留下拿着巨额合同却伤病不断的迈克尔-里德,而不愿意花中产合同留住雷蒙-塞申斯或者维兰纽瓦,如今里德赛季报销已经成为垃圾合同,而当初他们送走阿联换来了什么?这个夏天他们用理查德-杰夫森其实只换来了发挥余热的科特-托马斯和到期的布鲁斯-鲍文。

  来到篮网是阿联的幸运,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在这里,他结识了真正欣赏他的球队高层奇奇-范德维奇和打心眼里看重他的总裁罗德-索恩。篮网教练组为阿联订制了一个3年的成长计划:第一个赛季加强阿联的篮板能力和投篮稳定性,阿联做到了;第二个赛季,逐渐让阿联成为进攻中的核心球员之一,增加其对抗能力,让他具备内线杀伤力,阿联同样做到了。

  就像一位东部球探对ESPN说的:“篮网这支球队的潜力无限,可惜缺乏领袖。德文-哈里斯、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的年轻组合非常诱人。”一旦这个夏天篮网通过自由人市场为篮网的年轻人找来了合格的领袖,相信阿联同样会完成那个“三年计划”,最终挺进季后赛,成为合格的季后赛先发球员。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