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女篮失去常规赛冠军 隋菲菲:河南队总决赛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53  宁波晚报

  去年全运会结束的第二天,隋菲菲忽然之间从“美女球员”成了球队最年轻的主教练,挑战也从此开始。她坚定地将目标定为总冠军,现在看困难还是不小。图/新华社

  本报讯 昨晚,在W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一场关键之战中,客场作战的八一广博女篮以65:78不敌河南豫光金铅女篮,这样一来,八一广博失去了常规赛头名的位置。昨天晚上的比赛结束后,排在积分榜前三位的队伍依次是河南(17胜4负)、八一(16胜5负)和辽宁(15胜6负)。联赛只剩最后一轮,所以即使河南队下一场输给对手而八一广博获得胜利,前者由于在双方胜负关系上占优(客场80∶84负,主场78∶65胜)依然是常规赛冠军。

  广博姑娘集体手冷

  八一广博极快的攻防节奏、熟练默契的配合和进攻套路的多样化都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昨晚她们却遭遇了一个尴尬的问题:手风不顺,投篮命中率太低。

  广博内线在对方篮下很强的控制力甚至能让她们每每拥有二次、三次的进攻机会,但皮球却总是不能如愿落入篮筐。这让她们在开场3分钟之后便再也没有过领先的机会,比赛至第三节,广博一度落后17分,此后虽然曾将比分迫近至50∶51,但河南队的第四节开局打了一个7∶0之后又将比分扩大至两位数。

  昨晚广博队得分最高的两位队员宋晓云和露雯分别仅拿到11分,两大主力内线也都“歇菜”——陈楠10分、张晓妮8分。

  决赛希望再碰河南

  对河南女篮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因为过去河南女篮在WCBA联赛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五名。为此昨晚比赛后河南队主帅李建新满面春风,称“这场比赛是球迷们期待已久的,也是我们队准备已久的。能拿到常规赛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本人非常高兴……现在还需要冷静,认真准备季后赛”。

  八一广博失去了常规赛冠军的称号,同时失去的是球队在季后赛中的实惠:如果是冠军,她们就能在淘汰赛阶段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主教练隋菲菲明显情绪受到影响,她的赛后总结非常简短:“河南队发挥很好,我们打得很差,回去后好好总结。”面对记者的有关季后赛可能碰哪个球队的提问,她说不管对手是谁,八一的目标就是冠军,并且表示“决赛希望再碰河南”。

  常规赛只剩一个悬念

  常规赛只剩最后一轮,积分榜上的悬念也逐渐揭开,根据最后一轮对阵形势看,四强的位置基本不会改变,唯一还值得关注的就是八强最后一个席位到底落入谁家。

  目前积分榜四强依次为河南、八一、辽宁和沈部,其中河南队冠军位置已经坐稳,而另外3个队最后一场都是面对弱旅,出现冷门的概率极小,因而这个排序不太可能再有变化。排在第五位和第六位的分别是广东和北京,这两个队目前胜场相同,最后一轮将直接对话,赢球的一方自然将占据靠前的位置。第七名江苏队最后一场遭遇河南队,但是胜负也不会改变她们的座次了。

  最后的悬念在云南队和上海队的比赛中,她们也是积分相同,末轮比赛的赢家将挺进季后赛。相比之下,届时云南队占据主场优势,应该希望更大。(记者 戴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