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世界都质疑禅师却力挺 湖人老枪有一点谁都比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湖人以101比89战胜了马刺,本场比赛湖人的后卫德里克-费舍尔9投6中得到13分,在科比缺阵的时候这位36岁的老将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而这两场比赛湖人也都取得了胜利。

  在联盟中战绩靠前的几支球队中,湖人的先发后卫也许受到争议最多的,即使已经无法跟上年轻球员的脚步,即使场均得分是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但是36岁德里克-费舍尔依然稳居于球队的首发名单中,为什么?

  “费舍尔拥有掌控三角进攻所必须的勇气与能力。”在谈到为何如此倚重这位老将时,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曾这样说,在他眼中后卫对于比赛的理解和掌控能力要远胜于他的个人数据,过去的52场比赛中,这一直都是菲尔信任老鱼的根本。

  “掌控三角进攻”,把这句话放在比赛当中,我们就能看到这样的场景:阿泰从侧翼跑位带走防守,加索尔上提做掩护,费舍尔脚踩着三分线远投得手,顺便还让对手赔上了一次犯规;2分钟以后这三人又做了一次几乎相同的配合和移动,而这次老鱼果断地把球传给了加索尔,后者再交给底线插上的阿泰,一次传切完成得分。

  9投6中得到13分,并且全场只有1次失误,今天费舍尔再次送出了稳定的表现,在下半场马刺曾几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费舍尔帮助球队始终掌控者局势,第三节帕克曾连续突破得分,老鱼则果断地用中投回敬对手,4分的差距被他再次拉开。

  这是科比缺阵的第二场比赛,而这也是费舍尔连续第二场得分上双,两天前在与开拓者的较量中他拿下了14分和6助攻,今天虽然得分略有下降,但是命中率却更高,两场比赛湖人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费舍尔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我和科比是球队的队长,我们共同管理着这支球队,”费舍尔说,“因此,当科比不在的时候,我知道其他人更倚重于我,我需要在球场上需要更加有侵略性,需要有更强大的表现,需要更加大声。”

  是的,也许他的数据并不抢眼,但是没人敢否认老鱼在湖人队中的地位,看看本场比赛暂停时的场景吧,即使惯于我行我素的阿泰,也会低着头认真聆听费舍尔的话语,而在教练布置战术时,老鱼也会适时说出自己的意见,现在球队缺少了头号得分手,但是他们的进攻却丝毫不乱,这其中费舍尔的作用不容忽视。

  “不要再让费舍尔首发了!菲尔,换人吧!”其实从上赛季开始在很多论坛里就曾有不少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但是菲尔-杰克逊坚持了自己的决定,于是他们就在总决赛中得到了超值的回报。一年以后仍然有湖人球迷在抵制老鱼的先发位置,而费舍尔选择一笑莞尔,科比缺阵,他连续两场得分上双,湖人两连胜,这一切还需要什么解释吗?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