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前途飘渺是走是留 他若重出江湖将成球场凶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去留更引人关注。麦蒂最终无非去或留两条路可走,他如果留下,在火箭的位置倒颇为尴尬,是否能上场也是疑窦丛生。

  总经理莫雷四外兜售麦蒂,但麦蒂身背2300多万美元的合同,可不像萝卜白菜那么好出手,所以他最终无法离开的可能性仍很大。各队虽然都想吞下麦蒂将到期的大合同,到时清出薪金空间,但NBA总经理人个个比贼还精,吞下合同的同时也希望能对球队更有利些,总想顺便甩掉一两个不合用的球员,莫雷当然也是精明人,不会轻易吃亏,正因为如此,麦蒂至今仍留在火箭。

  麦蒂跟火箭的嫌隙已经难以调和。双方交恶始于上赛季末麦蒂自作主张动手术之时,当时他根本没与球队任何人打招呼,这种做法自然会招致老板和总经理等人不满。要知道,在NBA,球员说白了只是老板们的“资产”,怎么处理得看老板们的意思,现在这个“资产”竟然自作主张去作了手术,不把老板放在眼里,是可忍孰不可忍。

  火箭此后几乎是对麦蒂进行报复。在他多次声称伤病已好的情况下,火箭仍不给他上场机会。好不容易终于答应了让他亮相,但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却定了“7分钟之约”,上场时间从不超过7分钟,无论他在场上手感有多热,到点就毫不犹豫地把他换下。这对麦蒂来说,简直是屈辱的不平等合约。不过现在火箭是刀俎,他是鱼肉,麦蒂无可奈何。在打了6场“7分钟”的比赛之后,他几乎在火箭消失。

  在不断传来麦蒂交易消息时,他一直在芝加哥跟训练师在一起。得不到上场机会,而又不能到其他队打球,麦蒂快被气疯了。据接近麦蒂的人透露,麦蒂现在非常生气,对火箭已经是“深恶痛绝”。

  火箭不想留下麦蒂,麦蒂也有离开的意思,双方可以好聚好散,遗憾的是,并没有一个合适的下家,这是造成麦蒂尴尬处境的原因。10天之内,麦蒂的去留将有答案,而他如果留下的话,也仍将面临尴尬的处境。

  火箭有可能继续冷冻麦蒂。虽然没有姚明和麦蒂,火箭凭着一股拼劲,现在仍很有机会进季后赛。黄蜂和开拓者都折了当家大将,给了火箭更好的机会。全明星赛后,凭借这些球员,火箭在西部仍有可为。就算进了不了季后赛,以火箭这样的残缺阵容,也没人会责怪他们。所以火箭可能继续“惩罚”麦蒂,让他当一名观众。

  当然,火箭也可能为了季后赛而让步,将麦蒂解冻。火箭虽然可以一拼,但胜算毕竟不大,如果有当家球星之一助阵,进季后赛的希望自然会大了几分。

  麦蒂打的6场比赛,上场时间有限,看不出他到底恢复了几分,不过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他的火力并不弱,一度在7分多钟内得了10分。休息了这么久,麦蒂的伤势应该无碍了,在场上找到感觉之后,就算不是“人间凶器”,也将成为难缠的刺客。

  火箭虽然能勉力支撑,但只是无奈之举,最近连续主场受挫,已现出困相,如果能得到麦蒂的力助,将缷下千斤重担,步履为之轻盈。

  是否让麦蒂上场,并不取决而他的功力剩下几分,而在乎他与球队之间的隔阂能否消除。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