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咒之战湖人激活另一杀星 科比最佳替身竟然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终于选择休息了,他身边的队友们并没有让他失望,罗恩-阿泰斯特挑起球队领袖的重担,他带领洛杉矶湖人队结束了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的九连败噩梦。

  在今天的比赛前,自从科比新秀赛季开始,湖人队在玫瑰花园的战绩是4胜21负。科比在湖人队做客波特兰时表现得并非不好,但他总是很难带领球队全身而退。在背靠背出战,左脚踝疼痛继续的情况下,科比选择了休战,结果他身边的队友们得到了更多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也牢牢把握住了机会,阿泰斯特就成为科比休战的最大受益者。

  不论是效力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还是休斯顿火箭队,阿泰都是球队的前三号进攻点,可是自从夏天签约湖人队后,他的角色就完全发生了转变,他不再是一支球队的领袖球员,而是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角色球员,他在湖人队更重要的责任是防守,他要肩负起压制对手外线得分手的重担。前半个赛季里,阿泰斯特很好地扮演了这一角色,他对于自己投篮次数和得分的减少没有任何抱怨,他在场上愿意干各种“蓝领”工作,他所渴求的就是能够圆自己的冠军梦。

  然而,半个赛季的角色转变并没有让阿泰的进攻能力退步,不论何时面对媒体,他都自信地表示自己仍能够得分,在波特兰他用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科比的受伤让阿泰成为球队的主攻点之一,他在场上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结果他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第二节中湖人队成功扭转落后局面取得领先,但开拓者队很快将比分迫近,在半场结束前正是阿泰挺身而出,他连中三个3分球,其中最后一球不仅是一记接近半场的压哨3分,这个球也是在米勒争议进球后的还击,正是依靠这三记3分球,湖人队带着6分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比赛的胜负天平也稍许向湖人队一侧倾斜。

  下半场中,阿泰斯特依旧保持其攻击性,他与保罗-加索尔的配合进攻成为湖人队的有效得分武器之一,他带领球队一直牢牢保持领先权。除了进攻端表现不俗外,阿泰在防守中也尽显功力,他让近来状态不错的马特尔-韦伯斯特全场7投仅1中,三分球更是4投0中,开拓者队失去了外线最有威胁的一尊“炮台”,这让他们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

  与其他湖人队球员不同,阿泰斯特在玫瑰花园并没有多少噩梦回忆,这让他在场上能够打得更放开、更自如,他也变得更有威胁性,结果正是依靠他的良好发挥,湖人队终于结束了他们在其他球队客场现存的最长连败纪录。

  整场比赛12投9中,三分球4投3中,阿泰斯特贡献21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他在场时湖人队净胜对手19分。阿泰用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送给了因伤缺阵的科比,他的这种表现应该能给科比更多的信心,湖人队的头号球星或许可以考虑在全明星赛前继续休息,因为阿泰能够帮助球队填补他留下的进攻空缺。

  以阿泰的进攻能力,他理应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即便科比伤愈回归,“飞侠”也应该考虑减少出手来给阿泰创造出更多的投篮机会,因为只有湖人队打得更均衡,他们的赢球希望才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