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乡之战愧对江东父老 他唯一出路是做板凳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篮网客场92-99输给活塞,重返老家底特律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没能找回状态,替补出战9分钟一分未得,家乡父老面前毫无表现的他目前麻烦不断。

  可能是回到家乡的关系,比赛一开始转播方就将镜头对准了替补席上的CDR(罗伯茨),这就算家乡人们的欢迎仪式了。奇奇-范德维奇也算通情达理,首节还剩5分20秒就将其替换上场,这是CDR被贬替补席后出场时间最早的一场比赛。只是CDR并没能找到得分感觉,虽然防守端积极异常,拿到3板1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可惜进攻端几近消失。9分钟的出场时间不仅是篮网出场球员中最低,对于本赛季上半段一直出任先发的CDR,这也是一次极端的反差。

  来自《纽瓦克星报》的专家戴夫-达利桑德罗撰文表示虽然CDR已经接受了替补的身份,但出场时间仍然不足却是问题。在今天输给活塞的比赛只出战9分钟后,记者问及CDR再次回到替补席他的心情,他是否能够熬过这段职业生涯的低迷期,是否还能保持乐观时,CDR非常诚恳地表达了他的想法:“我们又输了,我们一直在输球。我们必须重振旗鼓,所以只要能够帮助我们胜利,球队做任何调整我都接受。”

  对于一个二年级生来说,如此大度的发言证明了CDR良好的心态,这也是他目前唯一可以依靠的救命稻草。专家达利桑德罗认为,目前一时的低迷也许是对CDR的一次历练。原因很简单,CDR不再是那个高效的得分手,而他也可能可以成为一个替补席上的冷血杀手。最后4次首发,CDR每48分钟均获得8.94次出手机会只得到9.6分,这就是他在1月份的表现,越来越脱离篮网的体系。但在他替补后,准确说是此前两场,面对猛龙和凯尔特人,CDR每48分钟获得33.6次出手机会得到17.28分。这就是CDR的出路。

  “只要我上场,我就要贡献力量。不在场时,我控制不了比赛,但只要能在场上,我就要有所帮助。”CDR在离开更衣室时说。“先发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上场时间才是,我需要能上场打球。想在NBA混,就要让自己尽量留在场上。”

  “我希望他上场能够贡献他的活力、得分,我希望他从替补席站起来后,能够在场上展露侵略性,能融入我们的进攻体系。我最希望他能够增强我们的板凳深度,这就是我们目前追求的目标。”范德维奇解释让CDR出任替补的原因,美国时间周六面对活塞,CDR今年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但出场机会却寥寥无几。

  目前来看上场时间才是CDR和篮网教练组的难题,过去3场替补出战场均仅有11.7分钟的时间。其实达利桑德罗已经为CDR指明道路,范德维奇也在努力发掘CDR的优势,那就是希望他成为一个“板凳匪徒”,范德维奇表示:“我现在就希望他能够好好看看自己,究竟擅长的是什么。”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