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前锋群狂投8成命中率 篮网输在4号位非战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篮网在客场以92-99不敌活塞,遭到六连败。易建联今天7投仅1中,得到6分5个篮板,由于手感不佳,他只出场了23分钟,而活塞的大前锋群却是全面爆发。

  篮网打得顽强,拼到最后一分钟德文-哈里斯和贾维斯-海耶斯还因误伤对方而双双下场。活塞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表现出明显优势,只是由于今天该队三名大前锋全面爆发才决定了比赛胜负。活塞今天总共得到99分,其中主力大前锋乔纳斯-杰雷布科得到20分,替补杰森-马克希尔得到13分,查理-维兰纽瓦得到12分。三名大前锋合计就贡献45分,而除了杰雷布科之外的另外四名首发球员加起来也只得了40分。

  比赛一开始,杰雷布科就给了易建联很大压力,在进攻端,杰雷布科4投4中,一节得到9分。到了防守端,他和本-华莱士铸成铜墙铁壁,阿联眼见没什么接球机会,只得在中远距离投篮,两个球不进之后,阿联再投篮时压力就大了。尽管第二节后半段,杰雷布科在防守阿联突破时吃到两次犯规,但他并未因此停止脚步。下半场杰雷布科又有中距离跳投,又有三分球,今天他的远投2投全中。最终,状态出色的杰雷布科在只出场24分钟的情况下9投9中得到20分,还抢了7个篮板。

  杰雷布科如此火爆却只获得24分钟时间,这是为何?那是因为活塞今天爆发的大前锋不止一个,比赛第二节就成了维兰纽瓦的天下。维兰纽瓦上来就果断投三分,不论防守他的是克里斯-亨弗里斯还是易建联,无毛大侠的三分球都是准确命中。而且他还两次在防守人面前直接干拔起跳,完全无视防守投三分,而且都进了。一节之内,维兰纽瓦竟然三分球4投4中,此时站出来阻止他的还是易建联。阿联的一次盖帽终结了维兰纽瓦的100%命中率,此后无毛大侠也就此失去了准星,剩余两次出手都没进。

  活塞第四节反败为胜,最关键的一名球员还是大前锋,他就是马克希尔。这名悍将在比赛最后时刻尤其出彩,在篮网一度反超3分的情况下,马克希尔先是突入内线扣篮并造成犯规,打2+1追平比分。此后他又一次中距离投篮命中,帮助活塞拉开5分优势。在篮网再度迫近比分的时候,马克西尔先是防住了篮网队的急攻,然后又溜到篮下接传球扣篮,确保了活塞在最后时刻的优势。全场比赛,马克希尔出场24分钟,8投6中得到13分,还抢到6个篮板球。其中第四节他6投4中拿下关键的9分。

  活塞三个大前锋全面爆发,篮网实在应接不暇,以他们三人今天的状态,就算是遇上顶级防守型大前锋也照样砍分。在对抗性竞技比赛里,防守相对于进攻终究是被动的,防守者必须根据进攻方的变化而调整,而当进攻太强势的时候,防守的作用就不明显了。虽然易建联和亨弗里斯的防守都有硬伤,存在明显漏洞,但也请看一下活塞大前锋三人组的命中率吧!杰雷布科9中9达到100%,马克希尔8中6达75%。维兰纽瓦虽然后来投得一般,但第二节上场前4次三分球出手全命中。三人全场合计24次出手,投中19球,命中率达79.1%,接近八成!

  碰上这样的对手,篮网只能感叹自己太倒霉。全队好不容易才燃起一团火焰,却被活塞大前锋群一盆冷水给浇灭了。防守上易建联和克里斯-亨弗里斯虽然要承担不少责任,但两人更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进攻,两人今天一个7中1,一个14中6,与对手的差距实在有点大。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