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首发组合带不来冠军 小斯与纳什已到分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27  新浪体育
全明星首发组合带不来冠军小斯与纳什已到分手时?

小斯和纳什,到了该分手的时候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太阳队今天又传出了交易意向。这次他们想用小斯和76人做一笔1换2的交易。小斯与太阳队之间的缘分可能已经走到尽头了,那么,小斯究竟在这7年联盟的成长过程中,产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他的未来又在哪里呢?他和纳什的组合真的到了该分手的时候了吗?

  09新赛季开始之后,小斯在他更衣室的衣柜里,一左一右贴了两张图片,左边的图片是身穿公牛球衣的麦克乔丹空中大灌篮的照片,右边的图片,是他在网上打印下来的受人尊重的前UCLA教练约翰-伍登的成功金字塔。小斯说,他在这个联盟已经7年了,他觉得不能光满足于做一个好球员,也要争取成为球队的领袖。

  小斯14岁才开始打篮球,他是用篮球来逃避家庭带来的烦恼。他所在的塞普雷斯克里克高中的名气并不是太大,但是他的篮球天赋让他受到不少球探的青睐。他本来已经得到了孟菲斯大学的奖学金,因为家庭经济困窘,他选择提前参加选秀。在选秀之前,因为他家庭的因素,太阳队对他存有戒心。球队当时的总经理布赖恩-特兰格勒说:“我们当时对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了解不多,而且信息提供也不全面,这使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为了确保小斯将来不会有场外的问题,太阳队还特意对斯塔德迈尔进行了一次心理测验,测验他个人发展的可能性,测验结果证明斯塔德迈尔一切正常。最终,太阳队才拍板决定收购小斯。在2002年,太阳用9号秀选到了小斯,他成为前10名新秀中唯一的高中生。

  在太阳的7年间,小斯的人生可谓大起大落。出道第一年,他就得到了最佳新秀的称号,成为第一个获得“最佳新秀”称号的高中球员。但2005-2006赛季,他因为膝盖的受伤做了手术,缺席了几乎所有的比赛。太阳在没有他的情况下,依然杀入了西部决赛,但再一次被挡在了总决赛的大门之外。06年伤后复出的斯塔德迈尔把自己的号码从32号改为1号,他说:“我希望这个赛季是一个新的开始。”

  09-10赛季,是他和太阳合同的最后一年,关于他交易的传闻,在凤凰城,从一开赛就已经闹得纷纷扬扬。虽然复出后的小斯依然有让人惊艳的表现,他离开联盟的最高水准,总有那么一段不可跨越的距离。但是,他不承认这一点,小斯一直认为自己是超级内线,在开赛之初,他还曾经公开宣称,合同到期的超级内线寥寥无几,他打算去市场上追求一份顶薪合同。因为,要在太阳这里拿到一份这样的合同,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太阳的老板,是冷静的银行家出身的萨沃尔,而不是那个经常做出疯狂事情的库班。

  09年快过去的时侯,凤凰城当地的一些媒体在审视小斯的问题是,一致认为小斯在2月的交易截止期之前会走人,最大的理由就是,如果小斯选择在夏天跳出合同,太阳就会一无所获,太阳一定会交易他。当然,他还可以选择不跳出合同,下赛季在太阳拿1760万的工资。但是,现在太阳对小斯到底会不会跳出合同,还没有把握,他们愿意冒这个险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太阳的成绩,并没有去上赛季更好,依然在季后赛的边缘徘徊,太阳已经意识到,小斯和纳什的全明星组合,不足以给球队带来一个冠军。在这种形势下,不如着重于培养新生力量,早点完成球队的重建。

  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小斯的交易,是很大可能都会发生的。可是他又在本周三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自己倾向于不跳出合同。而太阳这一轮的客场5连胜,也可能会影响太阳和小斯的决定。

  身处漩涡中心的小斯,他自己对自己的将来,到底是什么样的打算?没有人知道。

  (小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