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剑漂移三分血仍未冷 绿军交易他岂不自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2:08  新浪体育
君子剑漂移三分血仍未冷绿军交易他岂不自毁长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篮网在客场以87-96不敌凯尔特人。易建联10投4中,拿下10分5个篮板。而凯尔特人最耀眼的球星是雷-阿伦,“君子剑”今天得到26分7个篮板。

  在大多数人眼中,绿衫军的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阿伦虽然并称三巨头,但三个人排座次,恐怕阿伦就是最后一位。但阿伦这样的球员真的不能完全用数据来考量,在全队进攻点丰富的时候,他愿意隐身,甘当一名定位投手。而当球队缺少了主将,大家就会发现,原来阿伦在雄鹿和超音速当领袖不是偶然的。皮尔斯受伤以后的两场比赛,阿伦接过进攻重任,分别得到23分和26分,一扫前段时间的阴霾。

  三巨头都在的时候,皮尔斯是第一攻击点,也是进攻发起者,就是所谓的Playmaker,而拉简-隆多和加内特则辅之,阿伦在这种体系下牺牲了自己的持球进攻。久而久之,有种声音就出现了——阿伦已经老了,不中用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尽管已经逼近35岁,但阿伦的各项素质都没有明显减弱。

  今天比赛,阿伦开场就定下了一个很高的基调,在第一节只打了6分钟时,阿伦5投3中,加上罚球已经得到9分。没了皮尔斯,加内特受膝伤困扰又缺少威胁,阿伦当仁不让接过了领袖的指挥棒。第二节当篮网反超比分,并打得顺风顺水时,又是阿伦及时站出来,在24秒即将到时并且还有球员紧逼的情况下,他漂移着投进一个三分球,随后又一次快攻上篮,帮助球队把比分捞了回来。

  尽管凯尔特人队人手比较紧,但主教练多克-里弗斯仍很注意控制老将的比赛时间,阿伦今天仍然保持30分钟出头的惯例。出场33分钟,17投9中得到26分,另外他还抢到7个篮板,并2次助攻队友得分。阿伦无愧是一个称职的后备领袖。

  此前在一月底,阿伦确实低迷了一段时间。从赛季开始到1月13日对篮网的比赛,阿伦这期间37战只有1场得分不上双,然而此后的8场比赛,阿伦有5场得分只是个位数。因此媒体也就不断曝出流言,称凯尔特人已经在兜售阿伦,意图送走他的大合同,重组三巨头。在这种情况下,阿伦不可能不受影响,反而是总经理丹尼-安吉及时发现了不利苗头,并做了恰当的工作。据波士顿媒体报道,安吉在前天特意找到阿伦,并亲口告诉他,自己并未试图交易他。这颗“定心丸”来的很及时,阿伦近两场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

  其实凯尔特人如今的配置非常有层次,三巨头加上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的阵容经受过总决赛考验,配合默契又有延展性,现在还不到重建的时候。阿伦虽老,尚能投擅射,而且又表达了合同结束后降薪与绿衫军续约的愿望,交易他并不算是划算的买卖。除了球场贡献,阿伦本赛季末到期的1978万美元合同也很有价值。凯尔特人现在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保持三巨头健康,交易阿伦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