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内线一数据高居首位 有他助阵詹姆斯不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 骑士和热火的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注定是永恒的主角,但千万别忘了一个人,那就是曾帮助韦德实现梦想的沙克-奥尼尔,如今,他来到了克利夫兰,只希望把自己的好运带给詹姆斯骑士内线一数据高居首位有他助阵詹姆斯不愁冠军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3次交锋,尽管奥尼尔的表现没有前一次来得凶猛,但至少,也算得上中规中矩。美国时间1月25日,骑士客场一分险胜热火,奥尼尔大发神威,13投9中拿到19分。此役前两场比赛,奥尼尔状态也非常不错,连续刷出两双数据。而三战热火,奥尼尔上场21分钟,12投6中,拿到13分、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略超赛季平均值一点,虽然“鲨鱼”在进攻端收起利齿,但有他矗立在场上,对手内线球员的机会显然少之又少。

  有一些列数据恰能说明奥尼尔之于内线的统治力。本赛季截至目前,骑士有43%的得分均来自内线,在整个联盟排在第12位,看上去不算很强势,但要知道,上赛季,骑士通过内线得分的比率只有36%,仅在联盟排倒数第四。内线攻击次数增多,带来的,势必是中投(油漆区外三分线内射程范围)的减少。上赛季,骑士有22%的得分源自中投,排联盟第10,本赛季,这个比率下降到16%,在联盟的排名也落到第28位。而这类数据的回落,利必然要大于弊。

  再来看看对手在骑士内线的得分情况。上赛季,对手打骑士有41%的得分来自内线,而本赛季,这个比率下降到37%,高居联盟首位。因为内线打不进去,对手只能增加中投次数。上赛季,对手打骑士有21%的得分通过中投所获,排联盟第15位,本赛季,这个比率提高到24%,排名直窜至联盟第3。

  这场对热火的比赛,双方在内线共得42分,看似平分秋色,但实际上,韦德的突破才是热火维系内线攻势的主因。本赛季51场比赛过后,骑士共有35次内线得分超过了对手,取得了其中30场胜利。剩余16场,对手有9次内线得分超过骑士,后者赢了5场;还有7场比赛双方内线得分持平(包括今日一战),结果,骑士赢得了其中的5场球。综上所述,只要骑士在内线不输分,对手就很难取得胜利。

  骑士内线蜕变,诸多体现这方面的数据上扬,首功之臣当属奥尼尔。很多人怀疑奥胖年老体衰、体力不支、脚步缓慢,但实际上,正如詹姆斯所言:“他依然在内线具备足够的统治力,只要有这么一个点牵制对手,我们就有足够的机会赢得比赛。”

  当然,最能体现奥尼尔价值的数据还是内线得失分比(每百次攻防)。据统计,本赛季,骑士在该数据上取得的成绩是“+9.4”,也就是说,只要奥尼尔在场上,骑士的内线得分就要比内线失分多出9.4分,环伺整个联盟,无一球队能超过骑士。看看其他竞争对手该数据的表现:凯尔特人“+5.8”,排联盟第三;湖人“+3.4”,排联盟第四;魔术“+2.5”,排联盟第六;老鹰更是只有“+1.5”,排联盟第十。而上赛季,骑士该数据的成绩居然还是负数,为“-1.4”,仅排联盟第19位。

  过去十年,不仅骑士在暮年的奥尼尔身上得利,只要有“鲨鱼”在的地方,内线得失分比就不会低。上赛季奥尼尔效力太阳,后者的内线得失分比高达“+12.6”,就排在了联盟第一。从2000年开始,奥尼尔所在球队(先后包括湖人、热火、太阳和如今的骑士),共有5个赛季在该数据上傲视联盟群雄。

  所谓,得内线者得天下,正是有了奥尼尔宝刀不老的内线实力,詹姆斯才不用再为冠军发愁。本赛季,面对湖人、凯尔特人、老鹰和魔术,骑士取得5胜1负,但6场比赛,内线得分均超过对手,场均胜出10.3分。上赛季,面对同样的四个对手,骑士只取得6胜7负,还在东部决赛2比4不敌魔术。还记得,上赛季两遇湖人,骑士内线一共输了52分,东部决赛对魔术,后者四场赢球,霍华德场均砍下30.3分,投篮命中率达66%。

  但相似的情况,本赛季岂会再次出现?不信的话,看看霍华德8次碰到奥尼尔的数据吧:场均13.6分。去年11月的那场球,PK奥尼尔,霍华德一共才出手3次,拿到11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