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易建联就像机器人 六大败笔致篮网历史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25  新浪体育
ESPN:易建联就像机器人六大败笔致篮网历史悲剧

篮网本赛季的“杯具”命运不能只用点背自我安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ESPN报道,4胜44负的篮网现在按概率计算到赛季结束时恐怕只能赢8场球,他们正在一步步迫近1972-73赛季费城76人保持的NBA常规赛历史最差战绩。

  篮网现在到底有多差?他们在ESPN权力排行榜上的战力值只有87.1,这意味着中立场次与联盟中游球队作战理论上篮网要受让13分,最近一段时间篮网场均净负分甚至已经上升到12.9。更不用提篮网至今为止的赛程在联盟论轻松程度还能排到第八位。

  那么篮网为什么会如此堕落?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给出六点剖析:

  德文-哈里斯身体心理齐后退

  哈里斯本季不仅缺席15场,出战场次也大多只是“半条命”,结果呢?投篮命中率37.7%、PER值降到了联盟平均先生水准的15.26,哪还有一点全明星球员的影子。劳伦斯-弗兰克在任时哈里斯与他不和,奇奇-范德维奇接管后哈里斯还是不防守。攻守两端、领导球队都毫无亮点,哈里斯本赛季彻头彻尾令人失望。

  卖三巨头时机太晚

  杰森-基德换来了哈里斯还有小牛两个首轮选秀权,但早一年篮网能换来安德鲁-拜纳姆;理查德-杰弗森开始走下坡路篮网才把他交易,结果只换来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这对低效的先发锋线组合。文斯-卡特也只换来了平庸的角色球员库特尼-李、托尼-巴蒂和拉夫-阿尔斯通。

  欲拾珠玉却捡废柴

  篮网08年选秀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都是各自顺位上上之选,但08年更像是过去几年糟糕选秀的人品守恒。约什-布恩、泰伦斯-威廉姆斯和肖恩-威廉姆斯在NBA历史最烂的球队都挤不进常规轮换,另外3名首轮秀马库斯-威廉姆斯、安托万-莱特和佐兰-普拉尼尼奇早都不知去向了,可想而知篮网对年轻球员天赋的评断水准有多差。

  易建联是篮网另一次错判,用杰弗森换他来篮网本期望能培养一个大明星,结果易却一直停滞不前。易建联最大的问题是对比赛毫无感觉,联盟球探界对易建联机械死板进攻方式的评断生动而形象,“易就像一个机器人!”别急着给易辩护,看看他本赛季助攻数据,18次!你能说他是一个擅于临场应变的球员吗?恩师德尔-哈里斯的到来也没能给易建联太多帮助,“银狐”也黯然离队。

  主场形同虚设

  篮网主场优势就是没有优势,其实球队战绩好的时候篮网上座率也一直很平庸,现在简直下滑到了可怕的地步。篮网一心要搬迁也降低了新泽西本地球迷的忠诚度,就像两年前的西雅图超音速,区别在于篮网还没凯文-杜兰特。

  没钱说什么都白费

  战绩拙劣上座率低下,上座率低下收入锐减,收入锐减就没钱招募球星改善战绩,篮网就在这个恶性循环中一直挣扎。布鲁斯-拉特纳的布鲁克林计划就像一个大黑洞不断扩大财政赤字,篮网拆东墙补西墙最终四面楚歌只好将球队变卖。弗兰克下课后篮网不愿再出钱请个新教练,只能赶范德维奇上轿,如果当时是找埃弗里-约翰逊、杰夫-范甘迪这样的名帅篮网会堕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吗?

  老将不堪一用

  鲍比-西蒙斯和贾维斯-海耶斯加起来效率值不到10;阿尔斯通在篮网打的27场球投篮命中率34.3%、助攻失误比创生涯新低;托尼-巴蒂本来以为能做个内线第四人,结果投篮命中率也是34.3%、PER值6.55;李相比新秀赛季毫无进步,真实投篮命中率直线下滑;肯扬-杜林也未能幸免,39.5%的命中率和10.65的PER值只能算在合格线之下。

  再加上伤病运气各种摧残叠加导致了篮网本赛季“杯具”命运,除了洛佩斯篮网所有人表现都在预期之下。现在说篮网有50%的机会打破历史最差纪录毫不为过,除非他们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竭尽所能搞来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或者其他一线球星加速重建。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